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孙俪《金山》中束胸女扮男装 罗马影节封后(图)

电影《金山》海报。

  能想像孙俪以这个样子出现吗———瓮声瓮气地讲话、撇着外八字脚走路,雄赳赳地总有种冲劲,手里还帅气地摆弄着火柴棍……在电影《金山》(原名《铁路》)中,孙俪清纯的气质荡然无存。也许正是凭借这种反差,让她在刚落幕的第二届罗马故事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中夺得影后桂冠。

  第一次女扮男装

  中加合拍片《金山》讲述的是20世纪初叶,加拿大政府到中国招募劳工,修建一条贯穿加拿大南北的铁路的故事。
借着一个华裔女孩的爱情故事,反映华人对加国社会的贡献与悲哀。孙俪在电影中所饰演的“小虎”装扮成男儿身来到了加拿大,寻找在那里做工的父亲,在惊险与陌生的环境中,也渴望着淘到一桶金。没想到在危险、孤独的华工世界里,“小虎”竟然爱上了铁路大亨的儿子……

  在电影中,孙俪被彻底刷新了一回。孙俪称,这个有些像“花木兰”的角色让她觉得非常有趣,“小虎在工地上和一群男人同吃同住,为了不暴露身份,她要用男孩子的声音去讲话。在拍摄过程中稍一松懈,声调就上去了。有一次,导演立刻提醒我,"你演得女人气了"。”

  向许文强学男人味

  至于男孩的肢体语言,有心计的孙俪早选定了“偷师”的对象。“那时我刚好拍完电视剧《上海滩》,就现学现卖,学起了《上海滩》里的许文强。小虎的背景是在烟花爆竹厂工作,所以导演会觉得咬火柴挺帅,为此,我自己买了很多火柴,每天练。一开始练不好,每次都把火柴头咬掉,以至于我当时担心别自己还没练好,就先中毒了。

  为了“小虎”,孙俪还第一次尝试了束胸的滋味,和《乱世佳人》里那个为美束腰的郝思嘉比起来,难度更大。“郝思嘉是束腰的,我是束胸的,我是把我该呼吸的地方全部给裹上,就是没有一块能够透气的。”穿惯了男装后,孙俪反倒觉得自己不习惯穿女装了,“拍完《金山》后,我恢复"女儿身"参加一个活动,结果看到自己穿的那种衣服,化的那种妆,再加上那盘起的头发,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而且在活动现场,人们一看我,我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事情了?”

  《金山》由中国和加拿大两国联合制作,由著名好莱坞制片人瑞门·麦斯监制,闯荡好莱坞多年的华人导演胡大为执导,孙俪与两位影帝级人物———梁家辉、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彼特·奥图尔联合主演,片中她全程说英文,并与加拿大帅哥麦克法兰谈“恋爱”。据悉,影片将于今年年底在全球同步上映。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 金山 | 郝思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