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信哲另类曲风会歌迷 不走经典情歌路线(图)

  9月20日,张信哲将在上海大舞台实现他与沪上歌迷的 “十年之约”。有人问阿哲,被人叫了十几年的“情歌王子”是否有岁月不饶人的感叹,他给出了一个酝酿已久的回答:“我并不在乎称号,也许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加,歌迷会对我有新的评价。”而这一次,“王子”将不再走单纯的经典情歌路线,他会像淘古董似地把以前从未在舞台上演绎过的作品翻出来,按他的说法,这些作品都是“遗珠”。而最令人意外的是曾被人喻为“广播操王子”的阿哲这次又要跳舞了!

张信哲

  创意很夺眼球

  十年间七场个唱,如此高频率的演出对歌手的考验不仅是作品的积累量,更费心思的是如何让歌迷保持新鲜感。这一点上,阿哲可谓是一个敬业的艺人。没有任何舞蹈功底的他,竟然在演唱会上完成了自己的舞蹈 “处女秀”,尽管之后媒体有些不厚道的比喻是在做广播体操,但没想到阿哲越挫越勇,“我从来就不害怕改变,也不会因为结果不好就算了。”昨天,坐在记者面前的他很淡定, “这次我要跳舞。”一秒钟后,他自己先憋不住笑了,随后来了一句补充说明,“我跳舞只是为了表达音乐的感觉,不是为了展现舞技。”

  去年,阿哲在个唱中借鉴昆曲、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别有一番韵味。今年,京剧、芭蕾等艺术形式将搬上台,导演还将根据歌词意境配上中外名画作为舞台背景呈现,将去年的诗情画意延续。而此次阿哲还专为上海歌迷设置一个互动环节,把他一些早期的、很少在舞台上表演的曲目 “打包”送给歌迷。

  为灾区献唱《家》

  在之前各类赈灾活动中,常能见到阿哲的身影,而曾亲身经历过9·21台湾大地震的他也为此感触良多。9月20日晚,他将献唱一曲罗大佑的 《家》为大地震中的幸存者送去祝福。 “以前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但看到地震中那些失去家人的灾民,我才体会到原来家才是每个人最基本的情感归宿。”

  长期往返于台北和上海之间的阿哲此次还不忘客串一回台湾地区的“旅游大使”,“如果你们现在去台湾玩,一定要到我家乡云林县去看看,那里的古坑咖啡、剑湖山都是非常出名的……”而令他最舒心的还是两岸的直航,“以前我常要浪费大半天的时间在路上,下次演唱会,我肯定坐直航。”□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