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精彩评论

《赤壁》口水仗之网友观点:爱大片 讨厌小制作

  [卷首语] 搜狐娱乐上周推出的《赤壁》口水仗专题,就在短短一周收到数十网友的投稿,同时还有700多位网友留言参与讨论,每篇评论都反映了作者或它所代表的媒体的性格,如果银幕下的“口水仗”也是一出戏,我们也照例给网友们找出《赤壁》中的对应人物。    《赤壁》口水仗之媒体观点:够肤浅 才能赚钱?
    [查看全部网友留言][我也要加入口水仗]

  关羽、张飞型观众 只爱大场面


 
  大多数网友都对这部影片表示了肯定。自从中国观众开始养成进电影院的习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当你怀着对未知的电影的犹疑不知为哪部电影掏钱时,至少选个投资大、场面壮观的——就成为很多观众选电影的标准。搜狐上海市网友的发言代表了很多观众的心声:“绝对支持国产大片!讨厌一切小制作影片,没有钱就不要拍。《赤壁》是我的最爱!”

  来自深圳和昆明的搜狐网友也分别留下了“大气”和“非常有创造力”的评价。北京网友则说:“很青春,很热血,友情、爱情,看后让人感觉意气风发,激情澎湃,这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三国。”

    网友Dreaminggabby来稿:《赤壁》让人相信未来也相信自己

  赵云型观众 手持长枪专挑毛病


  如果一个1960年代的美国人来到现代看了《蜘蛛侠》,想必也会被其人物塑造的浅薄所雷到。大片有自己的行文规范,浅薄是规范的代价。因此无数网友感觉此片与历史不符,与心目中的三国不符,也在意料之中。另外,搜狐江苏网友指出“床戏有点过多”,北京网友指出:“曹操演成了色鬼(记住是色鬼不是色狼)。 华佗演成了同性恋倾向者。……周瑜,诸葛亮的亲密战友,东吴的实际统治者,竟然让‘老大’单枪匹马去打虎。八卦阵,我实在是不理解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旷野中,曹操的军队为什么要冲进乌龟壳中,只能说曹操下边的人都是白痴加上神经错乱,难怪曹操发感慨——‘为什么我就没有这样的猛将呢?’”

  孙尚香型 我们很有娱乐精神


  电影里的孙尚香是很有娱乐精神,如果她是观众,相信也会喜欢《赤壁》这一类型的电影。因为不是感动,不是震撼,《赤壁》带给观众的是快乐,这也使得它成为中国大片史上最有人缘的电影。

  一位搜狐杭州市网友说:“如果真把赤壁拍成严肃的古装戏,那才是中国电影的悲哀。”北京网友则说:“在漫长的上半部中,这些可敬的笑声帮助我度过了许多想要睡着的时刻。”

  网友沙坑来稿:赤壁就是一个第三者插足的故事

  骊姬型 眼望着你 心中却尽是她的影子


  影评人看国产大片更多地会与其他国产电影相比,因为它们是共同起点和背景下的产物。可对观众来说,中国大片和好莱坞大片是放在电影院这一共同销售终端买卖的产品,他们不会因为你是国产的就降低对你的要求,因为他们需要支付的价格是一样的。所以搜狐焦点用户留下了“残破的赤壁 挡不住会武术的熊猫”的评价,而更多的网友则认为如果《赤壁》和《指环王》甚至《特洛伊》一同上映,他们都还是会宁愿选择后者。

  曹操、刘备型 世事洞明


  一位搜狐北京市网友对影片的看法表现出了如曹操和刘备般三军统帅的大局观:“拍了一半没钱了,得先把这半给放了,挣点钱再拍。”

  周瑜诸葛亮型 众人皆醉我独醒


  当然,也有更多的网友在赞美或鄙视了《赤壁》这部电影之余,也对编辑表达了“敬意”。例如搜狐济南市网友说:“赚了你上亿银子,逗得你也开这么个鸟题目以增加点击率,你说谁傻?”此发言就深得编辑之心,尽管编辑个人也很希望如另一位北京网友所言“不要上当,停止口水战,这样的烂片,不值得!”可是如果编辑做的是《吴清源》的策划,你会进来看吗?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