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古装电视剧《大唐游侠传》 > 《大唐游侠传》资料馆

31集电视连续剧《大唐游侠传》剧中人物介绍

  前 史:

  18年前,“河间三侠”段圭璋、史逸如、铁昆仑情同手足,段、史两家更结为儿女亲家:两家刚出生的段克邪、史红梅订下娃娃亲。

  没有想到,定亲当晚,变故横生:段圭璋得罪权奸安禄山,安禄山指挥大兵寻仇,武林高手在大军阵前也不过是狂风中的落叶。

史逸如、铁昆仑夫妻双双死于阵中,三家的孩童也只有铁昆仑之子铁摩勒被段圭璋夫妻拼死救出,其余两个孩子也都失陷于战阵之中……

  经此一役,段圭璋心灰意冷,将铁摩勒交给自己的妻兄窦令侃抚养,自己归隐乡间,教几个稚童度日,决不再用武功……

  18年过去了……

  铁摩勒 男 20岁

  武器:剑、掌

  武功:开始是三流,后来逐渐成为一流高手

  男一号,性格刚毅火暴,容易冲动,后来经历重重磨难,犹如精钢退火,变得坚忍,但是更加锋利。

  最大的性格特点是英勇无畏,坚强倔强,绝对不肯低头认输。

  父母的惨死是他人生中最大的缺憾,他从小就立誓,一定要杀死安禄山,为父母报仇,但是安禄山位高权重,又岂是他有能力杀死的?抚养他的北方绿林盟主窦令侃,一直劝他养精蓄锐,等待时机报仇,他却一直念念不忘父仇。

  故事开始的时候,铁摩勒因为山寨危机跟随义父窦令侃去请段圭璋出手,路上遇上了安禄山手下,铁摩勒忍不住出手,救了南霁云,却也因此把安禄山手下引到了段圭璋家。

  一心要为父复仇的铁摩勒跟段圭璋上京营救段圭璋之妻,当他面对安禄山时,忍不住出手行刺,因此暴露,行动失败,并且引来安禄山手下第一高手羊牧劳的追杀……

  危难时刻,神秘的高手拯救了铁摩勒,段圭璋发现那人很像是铁摩勒的父亲铁昆仑,铁摩勒十分惊喜,开始追查这个神秘人物。

  铁摩勒结识机灵少女王燕羽,带她一起上山,没有想到,王燕羽居然是安禄山的暗探,山寨因此被攻破!义父窦令侃惨死在羊牧劳手下!

  铁摩勒要找王燕羽报仇,被王燕羽哥哥王龙客打伤,王燕羽救了铁摩勒,铁摩勒不得不接受这个自己十分仇恨的少女的帮助。

  铁摩勒发现了安禄山谋反的证据,要进京密报,被王龙客带人打伤,这时候,又被那个酷似自己父亲的神秘人所救,铁摩勒紧紧缠住神秘人不放,神秘人传给铁摩勒高明的武功,铁摩勒在神秘人身上,终于找到父亲的感觉……

  安禄山造反,铁摩勒奉命前往刺杀安禄山,眼看要成功之时,安禄山被羊牧劳所救,铁摩勒誓要杀死羊牧劳,为义父报仇。

  铁摩勒刺杀羊牧劳不成,落入羊牧劳手中,正当他准备慷慨赴死时,羊牧劳摘下了一直戴着的面具,他就是那个传给铁摩勒武功的神秘人!

  原来,羊牧劳就是铁摩勒的父亲铁昆仑!

  18年前,乱军之中,铁昆仑并没有死,而是身受重伤,被安禄山救醒后,卖身投靠了安禄山,因为愧见往日朋友,所以改换身份,以羊牧劳的面目出现,成了安禄山手下第一高手!

  一瞬之间,铁摩勒的世界彻底崩溃:杀死安禄山、为父母报仇是他人生的第一目标,杀死羊牧劳,为义父报仇是他的人生第二目标,现在父亲没有死,而且父亲就是杀死义父的凶手……铁摩勒的人生一下子全部空了。

  铁昆仑要铁摩勒做自己的助手:权力才是这个世界最好的东西,我们父子联手,扶助安禄山坐上皇帝宝座,天下就是我们的!

  铁摩勒拒绝了父亲,逃出宫外,万念俱灰。他不会与父亲沆瀣一气,但是也不能与父亲为敌。

  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段圭璋的死和王燕羽的危机让铁摩勒明白了侠义的道理,为了天下黎民,为了社稷,他终于和父亲正面对敌,并且在潼关一役中战胜了铁昆仑,保护了半壁江山!

  和王燕羽相爱,但是却因为种种恩怨不能在一起,历经波折才终于成为情侣。

  王燕羽(史红梅) 女 19岁

  女一号,活泼开朗,机灵刁钻。

  是名士史逸如之女,只是从小便被仇人王伯通收养,不知道自己身世,后来练成一身武艺,为虎作伥,成了哥哥王龙客成就江湖霸业的得力助手。

  与铁摩勒相见后,芳心暗许,并且在铁摩勒影响下,逐渐走向侠义道。

  武器:峨嵋刺

  武功:一流尾

  空空儿(段克邪) 男 19岁

  男二号,性格高傲,独来独往,桀骜不羁

  段圭璋之子,从小和父母失散,跟随师父长大,养成高傲桀骜的性格。心中没有是非观念,做事全凭一时意气。后来和铁摩勒成为好友,互相影响:他学会了判别是非,铁摩勒则从他身上学到不盲从长辈。

  武器:匕首

  武功:一流

  夏凌霜 女 18岁

  女二号,九原太守郭子仪义妹,大家闺秀,性格高傲,和空空儿是欢喜冤家。

  夏凌霜一向骄傲,直到遇到了比她还高傲的空空儿,二人从互斗开始,逐渐互相爱慕。

  武器:铁弓、弹丸

  武功:二流

  羊牧劳(铁昆仑) 男 45岁

  反一号。

  武功高强,冷酷无情,令人心惊胆寒。

  铁昆仑原本是“河间三侠”之一,后来被安禄山大军打伤,铁昆仑伤好后,化身羊牧劳,成了安禄山手下的第一高手:因为他经过这一战,深深认识到,一个人武功再高,都敌不过千军万马,只有拥有强大的权力,才能真正天下无敌。

  所以他全力扶助安禄山,期待安禄山成为皇帝,自己掌握实权,进而取代安禄山!成为天下之主。

  铁摩勒刺杀安禄山,被他发现,认出是自己的儿子,冷酷无情的他有了一丝恻隐,不仅救了铁摩勒,还传了他一身武功。

  铁摩勒来刺杀羊牧劳,羊牧劳终于表露了自己身份,要儿子帮助自己,联手共谋大事,被铁摩勒拒绝。

  羊牧劳继续自己的计划,为了达到目的,连昔日好友段圭璋也不放过!

  “自作孽,不可活“羊牧劳终于被自己的暴虐贪欲所吞噬,死于自己的儿子铁摩勒之手……

  段圭璋 男 40岁

  空空儿之父,河朔剑侠。

  表面看来是书生一般,其实剑法通神,早年因为一次惨败而归隐,后来复出,以保护黎民百姓为己任,大义凛然。

  武器:剑

  武功:一流

  窦线娘 女 38岁

  段圭璋妻,空空儿之母。

  贤良淑德,深明大义。

  武器:剑

  武功:三流

  南霁云 男 30岁

  长相粗豪,性格豪迈,雷厉风行,一诺千金。

  武器:刀、掌

  武功:一流尾

  卢夫人 女 40岁

  史逸如之妻,王燕羽之母。

  18年前,丈夫死于安禄山的乱军之中,她就决心为丈夫复仇,所以在安禄山府中忍辱负重生存下来,凭借自己的智能,用九宫八卦紫薇斗数为安禄山预测未来,让安禄山等人对她的预测深信不疑,最后利用他们的信任,跳动安禄山反叛,加速其灭亡,又挑动安庆绪杀死安禄山。

  窦令侃 男 50岁

  铁摩勒义父,北方绿林盟主。

  武器:刀

  武功:三流

  王龙客 男 25岁

  王燕羽哥哥。

  自命风流,野心勃勃,要做天下武林盟主

  武器:铁扇

  武功:一流

  精精儿 男 30岁

  空空儿师兄。

  精瘦如猴,好色贪财。

  武器:短剑、暗器

  武功:二流

  秦襄 男 30岁

  秦叔宝后人,玄宗侍卫。

  对皇帝忠心耿耿,对朋友肝胆相照,最后因为帮助铁摩勒,忠义不能两全,自刎谢君。

  武器:锏

  武功:一流尾

  安禄山 男 40岁

  胡人。体壮,高大威猛。满面络腮胡。

  武器:大刀

  武功:二流

  唐玄宗 男 30岁

  微胖,孱弱,面白无须。

  李白 男 30岁

  气质非凡,名士气魄。

  杨贵妃 女 28岁

  丰满白皙,风华绝代。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禄山 | 段圭璋 | 羊牧劳 | 王燕羽 | 铁昆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