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华网:漫画成好莱坞影片改编“新金矿”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绘画小说成为好莱坞的“新金矿”,一些影片的成功使好莱坞对改编连环画作品产生了浓厚兴趣。

  据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报道,最初是一些家喻户晓的超级英雄被搬上银幕。1978年,“超人”被首次搬上银幕,但在此之前,他已经在画册上的高楼间跳跃了40年。
后来一些不太有名的连环画作品也被拍成了电影。其中一些忠实于原创者独特风格的影片,像《地狱男孩》和《罪恶之城》等在票房上获得了一定的成功。

  另外一些以复杂的故事情节吸引观众的影片,如《毁灭之路》和《暴力史》等其实也都是从绘画小说改编而来的。

  2007年初问世的影片《300壮士》对连环画产业和电影业来说是一部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该片仅在美国就获得了2亿多美元的票房收入。

  《300壮士》向好莱坞证实了连环画产业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真理。连环画书店老板、导演凯文·史密斯说,虽然连环画书籍购买者的平均年龄是23岁,但连环画影片的观众都是30多岁的人士,也就是说,有足够多的连环画书籍爱好者来支持连环画影片。

  该片的导演扎克·斯奈德目前正在执导《巡夜人》,影片定于明年3月面世。《巡夜人》的原作是出版已经20多年的艾伦·穆尔的绘画小说。

  另一部将被改编成电影的绘画小说作品是苏格兰作家马克·米勒的《被通缉》。

  报道说,好莱坞现在处于一个不愿冒风险的时代,改编自连环画的作品有一个优势:制片公司在影片没有拍摄前就可以预知影片会是什么样子。此外,原来仅有几十万读者的连环画故事和人物在被搬上银幕、做成DVD和有线电视节目后,便拥有了几千万观众。

  2002年,《蜘蛛侠》在票房收入上超过了首部《哈利·波特》和首部《指环王》;2003年,《X战警2》在美国的票房收入突破2亿美元,这使手绘英雄重新受到人们青睐。

  绘画小说《罪恶之城》和《300壮士》的作者弗兰克·米勒说:“好莱坞与连环画之间的调情正在走向婚姻。”但他警告说,连环画产业应该对快餐式的作品小心谨慎,不能牺牲了作品的品质。他说:“连环画、电影和游戏,把这三个绑在一起不是好事。”

  马克·米勒则认为,将绘画小说改编成电影的趋势可能会激发创造力,而不是扼制创造力。他说:“好莱坞吸收点子很快,但连环画一个月能产生出300个新点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