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古装电视剧《大唐游侠传》 > 《大唐游侠传》资料馆

电视剧《大唐游侠传》分集介绍

  第十一集

  玄宗得讯大惊,立即派铁摩勒缉拿在京城的安禄山之子安庆宗。此时安庆宗已经收到父亲飞鸽传书,动身逃往范阳,在路上遇上接应的羊牧劳,羊牧劳却将安庆宗打晕,留给了追来的铁摩勒,露出他的另外一面:皇甫嵩。

原来皇甫嵩就是羊牧劳的另一个化身,他两边用力,逼反安禄山,又趁机害死安庆宗,要推安庆绪成为太子,而安庆绪是完全在他掌握之中的

  玄宗立即以安庆宗为人质要挟安禄山,要安禄山即刻进京。

  安禄山犹豫间,羊牧劳杀死使者,逼迫安禄山不顾儿子生死,起兵造反。

  渔阳鼓动,范阳反情传来,玄宗大怒,杀死安庆宗。

  安禄山知道儿子死,立另一儿子安庆绪为世子,渔阳鼓动,以奉密旨讨伐杨国忠为名,发兵直指长安!

  唐兵承平多年,疏于训练,安禄山则谋划多年,士兵训练得力,匆匆招募的唐兵不是对手,安禄山军一路势如破竹,两个月攻陷东都洛阳,安禄山在洛阳称帝,挥兵杀奔长安而来,铁骑直抵潼关!

  前方交战不利,败报一再传来,秦襄回宫,在他举荐下,铁摩勒留在宫中担任侍卫,和秦襄成了朋友。

  前方吃紧,玄宗命令哥舒翰统领大军抵挡叛军,哥舒翰在潼关坚壁拒敌,暂时挡住叛军,让京城暂时松了一口气。

  铁摩勒不愿在宫中当差,主动请命前往潼关前线,辞别韩芷芬家人,前往潼关。

  铁摩勒在哥舒翰帐中意外遇到了夏凌霜,原来夏凌霜是奉郭子仪命来协助哥舒翰的,二人相逢,甚是开心。在潼关关头并肩血战。

  一日夜间,夏凌霜巡城时,一条黑影跃上城头,绝尘而去,夏凌霜大惊:是空空儿!

  夏凌霜告诉铁摩勒:空空儿来了!铁摩勒吃惊:他来这里干什么?夏凌霜说:只能有一个目的:刺杀哥舒翰!

  第十二集

  果然,空空儿的踪迹出现在哥舒翰中军帐中,要刺杀哥舒翰!多亏铁摩勒和夏凌霜早有准备,二人联手才挡住空空儿雷鸣电闪般的一击!空空儿一击不中,铁甲武士涌入,空空儿长笑而去。

  铁摩勒深知,哥舒翰是目前唐军抵挡叛军的中坚,如果哥舒翰一死,只怕叛军将长驱直入,无人抵挡了,他要哥舒翰暂避,但是哥舒翰却不肯回避:我要避他,怎么指挥战事?

  铁摩勒深知空空儿轻功卓绝,来去如风,他要下手杀人,自己和夏凌霜挡得住一次,却很难挡住下一次,夏凌霜和铁摩勒设计,要用智计对付空空儿!

  夏凌霜利用空空儿的骄傲,在中军帐的旗杆上悬挂告示,激将空空儿,要空空儿要盗取几人严密看守的大旗。铁摩勒担心:我们看守龙旗,要是空空儿趁机刺杀哥舒翰怎么办?夏凌霜很有信心:空空儿心高气傲,一定会接受这个挑战。

  果然,空空儿前来盗旗,夏凌霜和空空儿斗智,巧妙布置,虚虚实实;铁摩勒和空空儿斗勇,死缠烂打,不认输不放弃。

  空空儿始终不能得手,情急之下,失手伤了夏凌霜,虽然表面不以为意,暗中却悄悄送来特效伤药。

  空空儿终于盗得大旗,得意展开时,被旗中暗藏的毒针刺伤,夏凌霜要他立誓不杀哥舒翰,才给他解药,空空儿高傲,不肯受人要挟,挥刀要斩断自己胳膊!

  铁摩勒挡住空空儿,给他解药:暗器伤人不是君子,我们认输,你赢了。空空儿意外,服下解药。

  空空儿晚上携酒来找铁摩勒,二人在城墙高处喝酒,结为好友。

  第十三集

  空空儿是受师兄精精儿委派而来,他回去告诉精精儿,自己放弃了刺杀哥舒翰,精精儿告诉空空儿:不用杀哥舒翰了,因为现在他们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刺杀玄宗!

  空空儿不愿再助纣为虐,不参与这次刺杀,精精儿十分不悦,骂师弟糊涂,空空儿劝他回头是岸,精精儿表面答应,暗中和王龙客一起潜入长安。

  王龙客等人潜入长安,寻机下手刺杀玄宗,空空儿知道师兄不肯住手,赶来规劝,王龙客担心刺杀玄宗的计划消息走漏,要精精儿干脆杀了空空儿!

  前方战事告急,铁摩勒回长安报告军情,却收到一个神秘消息,铁摩勒由此发现了王燕羽的行踪!

  铁摩勒跟踪王燕羽,暗中调查,发现王龙客等人都潜入了长安,他明白了他们的目的:刺杀玄宗。

  第十四集

  王燕羽来皇宫踩点,被铁摩勒带到一边,铁摩勒告诉王燕羽:你们踪迹已经被发现,赶快离开长安,否则我就要抓你们!王燕羽摇头:我不能。

  这时候,精精儿在酒中下药,要暗害空空儿,空空儿喝下毒酒,精精儿要下手害他,空空儿大笑:你我师兄弟从此恩断意绝!用内力将毒酒逼出,喷到精精儿脸上,精精儿惨叫,脸上被烧出无数麻点。空空儿长啸而去。

  空空儿专门到潼关看望夏凌霜,说自己已经和师兄决裂,二人心中似乎有种情绪,却都高傲,不肯首先说出来。

  王燕羽等人变换住地避开铁摩勒,积极筹划,准备入宫行刺,铁摩勒缜密调查,发现了王燕羽藏身之地,这时候,他也被王龙客发现,双方交手!

  此时的铁摩勒练习了无尘心法,武功已经今非昔比,和王龙客打个平手,王燕羽不肯上来围攻,精精儿出手,却误杀了王燕羽!

  就在这时,秦襄赶到,在秦襄帮助下,铁摩勒将王龙客等人一网成擒。

  第十五集

  玄宗知道擒获了安禄山派来的刺客,要亲自审问,秦襄押送王龙客等人去见玄宗,铁摩勒黯然送王燕羽尸体回乡。

  没有想到,王燕羽醒来了,铁摩勒一愣,立即明白是阴谋!

  玄宗在偏殿见王龙客等人,没有想到,到了玄宗面前,王龙客突然发难:原来他刚才不过是假装受伤的!

  眼看玄宗难逃,危急时刻,铁摩勒赶来,挡在玄宗面前,受了王龙客一剑!

  眼见铁摩勒受伤,王燕羽心中震动,被秦襄一掌打伤!

  此时侍卫已经赶到,王龙客眼见不能得手,带着精精儿等人离去,王燕羽受伤,被围攻的侍卫抓住。

  铁摩勒身受重伤昏迷,秦襄将他送到韩芷芬家中,韩芷芬衣不解带,悉心照顾铁摩勒,终于照顾到铁摩勒醒来。

  这时段圭璋夫妻闻讯前来看望,看见此时情状,笑着向韩湛求亲:铁摩勒父母双亡,养父也死了,我这姑姑姑父是他唯一的长辈,可以做主,为铁摩勒和韩芷芬定亲。

  铁摩勒心中不想和韩芷芬定亲,却又没有任何反对的理由,在定亲酒宴上,表情木然。

  铁摩勒好转后,到天牢看望王燕羽,王燕羽因为弑君,要被处斩!

  王燕羽从天牢中提出处斩,秦襄亲自监斩,就在这时,空空儿现身救走了王燕羽。

  空空儿说自己是受人委托救人,带她去看委托人:正是铁摩勒。

  铁摩勒放走王燕羽,他告诉王燕羽:从此你我互不相欠。王燕羽知道铁摩勒已经定亲,黯然离去。

  铁摩勒回头,却看见了韩芷芬。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禄山 | 窦令侃 | 段圭璋 | 王龙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