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街头霸王”双人组再联手 普通话专辑将发行

  前Blur乐队主唱戴蒙·奥尔本(DamonAlbarn)曾与美国漫画家杰米·休利特联手打造了红遍全球的虚拟乐队“街头霸王”(Gorillaz)。2007年,两人再度联手,与曾在美国成功导演昆曲《牡丹亭》的华裔导演陈士争一起打造了新概念歌剧《西游记》,先后在英国和法国公演,大获好评。趁着北京奥运会的良机,狂爱中国文化的奥尔本还将推出一张以《西游记》为主题的专辑。不过,他并没有把自己的名字印上专辑封面,而是与负责封面设计的休利特联合署名为:猴。

曾操刀Gorillaz形象设计的漫画家杰米·休利特为《猴:西游记》设计的唱片内页
  

  署名为“猴”普通话新专辑独立发行

  作为Blur乐队的主唱,戴蒙·奥尔本曾是1990年代初英式摇滚大潮的领军人物之一。告别Blur之后,他走到幕后,打造了史上第一支虚拟音乐团体Gorillaz,与非洲乐手合作了马里音乐专辑,于2006年组成新乐队“好的、坏的和女王”,还把音乐触角伸到中国,创作了歌剧《西游记》。
曾策划美国版昆曲《牡丹亭》和《赵氏孤儿》并曾执导电影《暗物质》(由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刘烨主演)的华裔导演陈士争担纲这部歌剧的导演,并为奥尔本创作的音乐配上中文歌词。这部歌剧去年在英国曼彻斯特音乐节上首演。当地时间昨晚,该歌剧登陆伦敦的皇家歌剧院。

  热爱中国文化的戴蒙·奥尔本,今年年初透露要制作一张以《西游记》为主题的新专辑,定名为《猴:西游记》,平面设计由曾操刀Gorillaz形象设计的漫画家杰米·休利特负责。其中一部分歌曲在伦敦录制,一部分在北京录制。专辑筹备过程中,奥尔本多次来中国采风,同时寻找在专辑中“献声”的歌手(专辑中歌曲全部用普通话演唱)。他甚至“发明”了一些中西结合的新乐器,其中有一种乐器被他命名为“高音喇叭”,灵感来自北京的马路上来往车辆鸣笛的声音。在专辑曲目表中,可以看到《金箍棒》、《大闹天宫》、《白骨精》等22首颇具《西游记》小说元素的歌。

  尽管奥尔本与EMI唱片公司签有合约,但这张新专辑并没有以他的名字署名,因此得以绕过EMI,通过独立音乐厂牌XL唱片发行。

休利特陈士争奥尔本

  借《西游记》推广奥运

  新作结合电影、舞台剧

  近日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漫画家休利特透露,奥尔本之所以与他合作是因为“他厌倦了Blur”,“1990年代末,我与他正好都跟女朋友分手了,于是常混在一起打发时间。我们常常一起无所事事地看电视,质疑生活为什么会这么无聊。我认为,戴蒙厌倦了Blur乐队主唱的身份。所以我们当时就说,不如我们一起搞个虚拟乐队吧。”Gorillaz因此在“无聊”中诞生。紧接着,两人又联手打造了《西游记》歌剧和新专辑。近日,两人还受聘英国广播公司,为BBC的奥运会系列节目创作配乐和片头广告,主题还是《西游记》。

  最近,尽管关于Blur乐队重组的传闻不断,但休利特透露,奥尔本在《西游记》之后的工作重点肯定不是Blur,而是一部结合电影和舞台剧的作品,“他将打造一部结合电影与舞台演出的作品,名为《旋转木马》,规模会比《西游记》更大。他已经为此写好了70多首歌。”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 戴蒙 | 杰米 | 陈士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