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孙俪 邓超主演电视剧《甜蜜蜜》 > 《甜蜜蜜》相关新闻

《甜蜜蜜》压轴暑期档 诚意爱情四星同播

  由孙俪邓超领衔主演,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26集情感剧《甜蜜蜜》今日将同时登陆江苏、天津、陕西、云南四家卫视,黄金时间同时开播。做为奥运前的最后一道电视剧大餐,四家卫视不约而同地把宝押在了《甜蜜蜜》上,无疑将再次在全国掀起一股怀念八十年代的“甜蜜”风潮,也着实让出品方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甜蜜”到底。

   年代剧 怀旧风

  《甜蜜蜜》主要是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为背景的作品,那样的年代对于有经历的中老年人群是非常难忘的,也许在今天看来只是一些并不起眼的小细节,但对于他们却可能是举足轻重。不少经历过上山下乡的老三届知青在看到雷雷返城当天,叶青去送行却扑空的一场戏时,心情十分复杂,他们看到的是电视上泪流满面的叶青,在自己心里想到的也许就是当年的自己。

就如同泛黄的老照片,《甜蜜蜜》总能勾引那一代人最深刻的记忆
就如同泛黄的老照片,《甜蜜蜜》总能勾引那一代人最深刻的记忆

  《甜蜜蜜》中最初的几集选择了环境非常优美的坝上草原来取景拍摄,清晰地再现了那个年代已经明显有些泛黄的风格。在今天看来,这一选择是非常明智的,那种自然、清新的感觉,让观众们感到自己仿佛就置身于那个年代。

  恰好,今年距离如火如荼的“知青年代”刚好过去了整整四十年,随着《甜蜜蜜》的热播,也让人们把目光又再次聚集到了具有怀旧风格的知青题材上,很多曾经风靡的知青题材作品又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很多媒体也都把这些作品进行盘点,掀起了一股对那个特殊时代纪念的“怀旧之风”热潮。

  真感情 有诚意

  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东方“琼瑶剧”还是西方好莱坞,爱情无疑是最永恒的话题和最受追捧的题材。看过《甜蜜蜜》的观众,不管男女,不分老幼,都为剧中男女主角的一段至真至纯却又撕心裂肺的爱情感叹甚至惋惜。很多观众在给《甜蜜蜜》的留言中也说,为什么要把所有的苦难都加在这两个如此单纯,如此相爱的年轻人身上。一部《甜蜜蜜》,只甜了三集,苦哈哈的催人落泪。

这是《甜蜜蜜》中少有的甜蜜瞬间
这是《甜蜜蜜》中少有的甜蜜瞬间

  然而,对于那些生长在快餐时代的80后、90后们来说,《甜蜜蜜》里讲述的是一段爱情传奇。在他们的眼里,这样的爱情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的幻想,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美梦。社会的发展让一切物质化的东西都变得越来越结实、越来越先进,唯独爱情,越来越脆弱,越来越不堪一击。也只有艺术,能保留这样住一份单纯的真爱,还原一份初始的感动。

  《甜蜜蜜》中的坚贞爱情在社会上掀起了一场关于守护纯爱的战役,就连剧中的一对恋人孙俪和邓超都按捺不住加入其中,发起了“守卫爱情、呼吁纯爱”的“甜蜜公社”。他们一边用明星特有的号召力影响着人们,一边也向社会昭示着,《甜蜜蜜》中的美好爱情,只要我们愿意真心地付出,执著地坚持就能够拥有。

  轴雷雷 倔叶青

  有人评价《甜蜜蜜》时说,它是属于雷雷的。他是这样一个对待感情如此认真的男人,为了爱人不在乎搭上性命,为了爱情他不惜与全世界为敌,尽管他可能就像这段爱情本身一样,只存在在艺术化的世界里,但他着实已经成为无数女人心目中的王子、骑士。就连邓超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把雷雷当作一个标杆,在对待爱情的时候,要像雷雷看齐。

无论是雷雷还是叶青,每个人的爱都那么认真执着
无论是雷雷还是叶青,每个人的爱都那么认真执着

  从一个被诬蔑为“破鞋”的老右派的女儿,到后来顽强地与命运对峙的坚强女人,她跟随爱情的脚步走出了心理的禁区。她面对重重选择时落下的无奈、辛酸、痛苦的眼泪勾下了电视机前更多女人感动的热泪,她们艳羡叶青拥有雷雷这样执著的爱人,她们更渴望拥有一颗比叶青更加顽强的心。

  而也有记者曾经点评《甜蜜蜜》时说,这是一部让爱情空前纯洁的剧,就连第三人都如此专一、执著。韩阳的爱着实是沉甸甸的,分量足、成分纯,但他的无私让女人们看着又着急、又生气,她们一路看一路慨叹,他真是贴上了那个年代独特标签的男人,是比雷雷绝种更早的一类男人。他一路默默地守护,压抑情感、欲望,无果的结局更是这部剧中的又一大遗憾。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