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罗杰-艾伯特著名电影评论节目荧屏谢幕

艾伯特(右)与理查德-罗普尔
艾伯特(右)与理查德-罗普尔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第一影评人——《芝加哥太阳报》的著名作者罗杰-艾伯特(Roger Ebert),近日宣布终止了他在ABC的经典电影评论节目《谈电影》(At the Movies)。这是因为ABC高层认为该节目的娱乐性不够强,因此打算拿新节目代替这个延续了33年的节目。

  《谈电影》是ABC电视台的一档经典电影类节目,到今年8月16日的周末,该节目将退出荧屏。《谈电影》由罗杰-艾伯特和吉恩-西斯科尔于1975年联合创办,以评论和回顾好莱坞电影为主。

作为全美最权威的影评人之一,艾伯特的审美判断对一部影片的评价,往往会关系到影片的票房前景,而他在影评界的突出贡献,也曾让他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1982年,罗杰-艾伯特和吉恩-西斯科尔成为美国论坛公司电视企业联盟旗下的一员,四年后,他们的节目《谈电影》开始由ABC负责制作和播出,该节目曾受到业内的高度赞誉,也曾获得了相当不俗的收视率,受到影迷的追捧,芝加哥市政府还将一条街道以他们两人的名字命名,以表彰他们在电影评论领域所作出的贡献。1999年,评论家吉恩-西斯科尔因病去世,艾伯特开始与新搭档理查德-罗普尔合作,后来,艾伯特也因为患上肿瘤而降低了出境率。随着电视受众的不断更新和分化,这档老牌节目逐渐失去了昔日的活力,只好退出历史舞台。

  七年来,罗杰-艾伯特独立主办的“最受忽视电影节”已初具影响力,这个非赢利的小电影节得到了《芝加哥太阳报》、伊利诺大学、美利坚航空公司等机构的联合赞助,拥有了一群固定的粉丝群,而罗杰-艾伯特的官方博客和每年出版一本的个人评论集,也是业内必读的影评文字。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伯特 | 罗杰 | 吉恩 | 科尔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