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东现代舞周 香港舞蹈《女书》震撼上演(图)

《女书》剧照(陈德昌摄)
《女书》剧照(陈德昌摄)

《女书》剧照(陈德昌摄)
《女书》剧照(陈德昌摄)

  作为本届广东现代舞周首个重头大戏,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作品《女书》前晚在黄花岗剧院成功上演。当晚的黄花岗剧院上座率很高,《女书》“女人写书,书写女人”的舞蹈世界震撼了全场观众。

  《女书》是国际知名的香港编舞家黎海宁继去年《肖斯塔科维奇密码》后的又一代表作,去年首演后旋即夺得“香港舞蹈年奖”。黎导在介绍自己的灵感来源时说到,在封建社会,湖南省江永县的姑娘们以一折纸扇、一巾红布,沾染着一腔愁苦的泪水,写成秀丽飘逸的独特文字——女书,赤裸裸地展示着女性心中的秘密;而这种极具方言色彩的文字符号、只传女不传男的女性密语,满载着古代女性的知性故事,慰藉着民间女子受禁锢的心灵。

黎海宁于是以敏锐的触觉,开展对世上唯一的“女书”的联想,引领舞者游走于“书与非书”之间。

  被称为“中国现代舞之父”的曹诚渊看过《女书》之后曾这样评价:女演员的演出细腻而深刻,其中“乔杨的最后一段独舞,从头到尾坐在地上,面对一堆写满文字的书纸,只用上身肢体演出,展示回忆的悲伤和痛苦,充满情绪的感染力。”他还特别推荐剧中杨怡孜和邢亮的一段双人舞,“深沉简约,荡气回肠”。

  (记者 陈志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海宁 | 陈德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