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李亚鹏护女怒打香港记者 > 媒体关注

楚天金报:记者狂拍李嫣 李亚鹏怒打记者

  刘嘉玲和梁朝伟甜蜜恩爱地从不丹前往印度享受蜜月去了,而嘉宾李亚鹏归来途中却在曼谷机场对记者大打出手。昨日,在曼谷机场,香港某周刊记者对着从未被曝光过的李嫣一阵狂拍,向来斯文的李亚鹏护女心切,忍不住对记者拳脚相向。

记者截稿前得到消息,两男一女3名被打记者已经验伤,而李亚鹏却在之后被质问“为何打人”时,仍然理直气壮地回答:“我不仅这一次要打,以后见一次打一次。”

  昨日下午3点许,已在曼谷机场守候达一周左右的媒体仍然充满斗志,一得知王菲夫妇一行已抵达机场,便埋伏在各个角落。眼看李亚鹏推着手推车带着家人出关,记者们立刻冲上去一阵狂拍。然而,当一名香港记者将镜头对准了抱在李亚鹏妈妈手中的小李嫣时,李亚鹏终于忍无可忍了。他放下手推车冲上前去与该记者理论,并用手指着记者,阻止其继续拍照。当该记者收好相机,李亚鹏还是穷追不舍,拦住记者、恶狠狠地说道:“你有种再拍!”

  眼见着自己受到李亚鹏的“威胁”,也预计到这次正面冲突是躲不过了,记者抓起相机又一阵猛拍。李亚鹏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终于一巴掌扇向那名香港男记者,并眼疾手快地夺过相机狠狠摔到地上,口中仍怒言警告:“你他妈再拍!”爆粗口并动手打人后,李亚鹏似乎还不解气,当他发现不远处有另一名女记者正用DV记录着自己“失态”的全过程时,他迅速冲过去对着那名女记者吼道:“你竟然还拍!”边说,边不顾一切地抢走该女记者手上的DV,当即摔在地上,并抬脚欲踹人。这时,一旁有人大声嚷嚷起来,“打人了!打人了!”不远处的机场保安这才赶过来大喊:“STOP!STOP!”这时,李亚鹏才想起来找自己的太太王菲,但环顾四周没有见到王菲人影,便只能拉着女儿窦靖童等家人离开了现场。

  据悉,被打的其中一名男记者伤势较重,不但被掐了脖子,还被踢伤腰部。另一名男记者为轻伤,而女记者因躲闪及时,逃过一劫。据了解,当时王菲并不在场,正好去了洗手间,得知发生了这样的冲突后,便从另外一处悄悄走了。

  媒体声音

  男人本能可理解 打人方式太过激

  李亚鹏在泰国的打人事件发生后,媒体第一时间连线了众多与李亚鹏有过接触的记者,大家一致认为李亚鹏的行为着实有些不妥,但是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挺身而出保护家人,尤其是保护孩子,是一个男人本能的反应。

  潇湘晨报 侯检:尤其不该打女记者

  我觉得李亚鹏固然护女心切,心情可以理解,但是终究打人还是不对,特别是对女记者。可以用手挡,或者喊保安来解围,打人一事还是太冲动了。其实对于记者拍照他应该有充分思想准备的,那么多记者在。

  南都周刊 艾辉:记者是出自职业本能

  大多数娱记在现场,如果真的有机会拍到李嫣的话,估计都忍不住要按快门,这个是职业本能,跟道德没关系,问题就在于有没有被发现。如果一旦被发现,道德上记者肯定吃亏。

  凤凰卫视 陈罕伟:记者不该伤害孩子

  我觉得李亚鹏和记者都有错。他的女儿有特殊的状况,保护好女儿是应该的,但是作为公众人物动手是不对的。这当中我觉得记者的错更严重,他不仅伤害到李亚鹏,更重要的是伤害到了一个小孩。

  东南卫视 奉智辉:香港记者可能是故意激怒李亚鹏

  我觉得香港记者的工作方式太不尊重艺人了,有意在激怒对方。记者应该要尊重艺人的家人,至于李亚鹏因为保护爱女打记者的行为我觉得有些过激。

  上海东方电视台 魏昕:如果是我,我也会怒

  李亚鹏出现这种举动我能理解,毕竟这个孩子的情况比较特殊。身为一个父亲当然要保护好自己的女儿。如果是我,我也会怒!

  经纪人力挺李亚鹏

  “家庭是底线”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马葭在听完经过后表示:“我们不在现场,不清楚发生什么情况。亚鹏一向为人谦逊,很难与人发生冲突,我想大家都知道亚鹏一直强调‘家庭是底线’,如果有人一定要越过这条底线,正如媒体所说,香港记者追拍小朋友后还向亚鹏挑衅,那么他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我想是可以理解的。”

  律师说法

  拍摄违背良知底线

  拳脚相向触犯法律

  李亚鹏泰国机场殴打记者事件发生后,记者连线了北京环富律师事务所杨律师,该律师认为,一般情况而言,在机场的环境下,李亚鹏有权拒绝接受媒体访问拍摄,但是,拳脚相向踢打记者属于违法行为。

  有权拒绝侵犯女儿隐私

  杨律师认为,记者的拍摄均针对着李亚鹏的女儿李嫣,李嫣作为未成年人,且患有先天缺陷,从法律的角度而言记者拍摄侵犯了李嫣的隐私权,从道德的角度而言这样的拍摄是违背良知底线的。李亚鹏作为李嫣的法定监护人,有权利拒绝记者的访问和相关拍摄。

  拳脚相向不属正当防卫

  杨律师在解释李亚鹏的拳脚相向是否属于正当防卫的时候指出,正当防卫只能是针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进行的反击,记者的拍摄并没有对李亚鹏及其子女造成人身伤害,所以李亚鹏的举动不属于正当防卫,更谈不上防卫过当。

  记者采访的权利范围有多大

  但是杨律师同时表达了忧虑,针对记者的这种拍摄,我国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可以有效地给予制止,所作的批判也仅仅是从道德角度上而言的,如果以侵犯隐私罪为由起诉记者,收证的过程是相当困难的,所以明星在面对这类事件时往往难以控制情绪。

  那么,记者采访的权利范围到底有多大?杨律师表示,就我国而言,没有一部《新闻法》给予明确的规定。《中国新闻工作者新闻道德准则》的规定要求记者:“通过合法的和正当的手段获取新闻,尊重被采访者的声明和正当要求。”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