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东艺再推跨年演出季 47台百余场节目荟萃(图)

图为小提琴才女希拉里·韩
图为小提琴才女希拉里·韩

图为指挥大师郑明勋
图为指挥大师郑明勋

  自2006年9月在全国剧场中率先推出首个跨年演出季之后,东方艺术中心昨天又推出了第三个年度演出季———2008下半年至2009年夏天的跨年演出季。演出季以交响乐为第一品牌,同时倡导“中国作品世界首演、世界作品中国首演”,跟踪引进一批海内外原创作品和优秀剧目。总共47台、多达百余场的舞台演出,提供给上海观众提前设计年度演出消费计划的便利。

  三大交响劲旅放异彩

  2008到2009演出季中,来自世界各国的9支名团将上演11场个性鲜明的交响盛宴,数量多于往年,并出现重量级乐团与特色团比肩的特点。

今秋,斯卡拉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三大老牌劲旅将先后来沪。2009年,又将有德意志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匹茨堡交响乐团、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罗马交响乐团和美国国家交响乐团等个性鲜明的一流团队接踵而来。国际乐坛“活化石”级指挥大师多纳依,以及斯拉特金、郑明勋、迈茨马赫、法比奥、霍内克、费舍尔等著名“金棒”,小提琴大家齐默尔曼、特兹拉弗,钢琴名家艾曼纽、加瑞克等,将加盟乐团演出。

  独奏和室内乐音乐会同样星光“灼”人。被古典乐评界誉为百年一遇的天才小提琴家希拉里·韩、以指挥家身份首次来沪的音乐大师阿什肯纳齐、钢琴家安吉拉·赫威特和让-伯纳德·波米埃,大提琴家奥托·诺拉斯和王健先后莅临,德国科隆古乐团、欧洲嘉兰乐团、维也纳爱乐六把大提琴、瑞士Le Donne Virtuose四重奏、维也纳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德意志童声合唱团等,也将用时尚、创新、独特的音乐理念给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音乐体验。

  原创首演力作来登台

  一批中外作品将在东艺舞台分别举行世界首演和中国首演。今秋,上海歌舞团创制的大型原创舞剧《秋天的咏叹》将首演;上音原创多媒体京剧音乐剧场《白娘子》,将用年轻人感兴趣的形式和载体,重新包装京剧名家夏慧华、关栋天等主演的中国民间爱情故事;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将再现维也纳和布达佩斯的宫廷繁华盛景和精彩音乐唱段;意大利舞台剧《On Men Show》里,天才喜剧演员阿尔托洛·布拉格将在100分钟时间里换穿100件衣服,饰演容貌、年龄和性别不同的100个角色;由魏海敏主演、白先勇任艺术顾问、叶锦添任服装设计的国剧《楼兰女》,将以神秘的楼兰古国为背景,描述千古爱情故事。

  名家名剧月梅开二度

  此外,“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展演明年春天梅开二度。淮剧《金龙与蜉蝣》、越剧《红楼梦》、京剧《狸猫换太子》和沪剧《瑞珏》等经典剧目将一一呈现,并首次增加话剧形式,以陈薪伊导演的《商鞅》青春版的首演作为闭幕演出。芭蕾演出将由谭元元领衔的香港芭蕾舞团以及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等主打。三台精品话剧———李卫导演的《三个火枪手》,林兆华导演、濮存昕主演的《哈姆雷特》,林奕华导演、张艾嘉主演的戏剧作品《生活与生存》等,将力争让东艺歌剧厅成为一流话剧新地标。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