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殷承宗钢琴音乐会 让贝多芬与李铁梅跨时空对话

  明日,因钢琴协奏曲《黄河》而闻名乐坛的钢琴家殷承宗将与乐迷相约国家大剧院,举办他从艺58年来的又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并为观众们献上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等作曲大师的经典作品。

  近年,殷承宗穿梭于世界各地巡演,仅最近一年他就在中国和北美举行了近40场演奏会,他表示:“在钢琴事业上我希望能够将两个目标坚持到底:一是要到世界各地去演奏,向全世界的人继续介绍中国作品;二是要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年轻人,我希望现在的很多青年钢琴家也能够坚持走到底,因为钢琴家的生命是可以很长的。

  67岁的殷承宗还袒露了他的“野心”——他准备将巴赫、贝多芬、舒伯特、德彪西、李斯特、勃拉姆斯、柴科夫斯基、舒曼、肖邦等十套不同作曲家的作品进行巡演,以此作为钢琴演奏生涯的“收官”展演。

  在这场音乐会上,殷承宗将演奏他准备的第一套作品,由海顿、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的五部作品组成,并以经典维也纳乐派作为主题,其中包括海顿的《f小调变奏曲》、莫扎特的《C大调奏鸣曲》、贝多芬的《月光升c小调奏鸣曲“月光”》、舒伯特的《三首音乐瞬间》和贝多芬的《热情f小调奏鸣曲“热情”》。

  除了“西式大餐”,殷承宗还准备了中国作品《红灯记》、《春江花月夜》和《陕北民歌》作为加演曲目,其中钢琴伴唱《红灯记》还与殷承宗颇有渊源——当年他曾专门到中国京剧院拜师学艺,与“李铁梅”的扮演者刘长瑜合作排练,改编了《红灯记》中的三段唱腔。

  几十年来,殷承宗致力于把中国传统音乐改编成钢琴曲,当晚观众们将听到《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的钢琴版,殷承宗对于这别出心裁的曲目表示:“这场音乐会将实现‘贝多芬’与‘李铁梅’的跨时空对话。”

    (王晨|实习生|崔丰|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承宗 | 贝多芬 | 舒伯特 | 海顿 | 莫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