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交流大戏《哈姆雷特》建组 王斑领衔主演

  昨天,北京人艺国际交流大戏《哈姆雷特》正式建组,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剧导演是一位日本“外援”,四季剧团的艺术总监浅利庆太。

  已经成立55年的四季剧团以音乐剧出名,但在成立初期却是以话剧演出为主,《哈姆雷特》就是剧团建立15周年时的作品。

四季剧团已演出该剧634场,是他们演出场次最多的话剧。浅利庆太说:“《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作品中演得最多的戏,同时也是不同解释最多的,我导演的版本中也有7处自己的处理。”至于是哪7处,浅利庆太笑着表示,这是一个秘密,需要观众自己到剧场来观看。最后,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透露了一处奥菲利娅和暴徒的戏,本来是三场,修改后合为一场,让暴徒和奥菲利娅同时在场上,用暴徒的凶猛衬托奥菲利娅的楚楚可怜。浅利庆太还透露,为了让现代观众更易接受,使该剧更为紧凑、戏剧性更强,他将原剧本删掉了三分之一,改后整剧演出时间仍有3小时左右。

  此次,人艺版的《哈姆雷特》演员阵容也颇为整齐。人艺当家小生王斑领衔主演哈姆雷特,奥菲利娅由程丽莎出演,于震、徐昂出演国王克劳狄斯,龚丽君、史兰芽饰演母后乔特鲁德。

  这出创作于40年前的经典话剧,舞美设计出自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舞美设计大师约翰·贝利之手,从服装、舞美到道具全部由他一人设计,使得该剧舞台设计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和谐效果。王斑和龚丽君都表示,在日本观摩该剧时,都被它的舞美给征服了。浅利庆太兴之所至,还讲起了多年前的趣闻逸事。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成员听说四季请了约翰·贝利担任舞美设计,就非常同情地对剧团的演员说,那你们的服装一定很沉重。原来约翰·贝利设计的服装就是以沉重闻名,像是用厚重的窗帘布做的。“不过,时至今日,演员们的服装已经变得很轻薄了,人艺的演员就不用太担心了。”浅利庆太笑着说。

  这出“英国原创、日本加工、中国制造”的国际化大戏,将于十一期间登上人艺舞台。

  (记者牛春梅 李继辉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菲利 | 贝利 | 莎士比亚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