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五大世界顶级歌唱家“相聚五环旗下”一展歌喉

  8月5日,一场主题为“相聚在五环旗下”的艺术盛事将在国家大剧院开启大幕,当今世界极具声望的五位歌唱家——女高音芭芭拉·波尼、男高音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次女高音鲍罗丁娜、男中音廖昌永、男高音戴玉强将聚首大剧院一展歌喉,由徐沛东作曲,专门为五位歌唱家委约创作的重唱曲《相聚在五环旗下》也将首度揭开神秘面纱,成为当晚最令人期待的压轴节目。

  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介绍,“相聚五环旗下”将是一场既有世界风范又具民族特色的音乐盛会。届时,观众将不仅欣赏到流芳于世的经典歌剧咏叹调、悠扬典雅的艺术歌曲、更将充分领略脍炙人口的中国民谣,此外,还将有双京胡、双古筝演绎的器乐佳作穿插其间,为整场音乐会抒写浓烈的中国色彩。在演唱方式上,五位歌唱家不仅每人都有精彩的独唱曲目,更将有不同搭配组合的二重唱、三重唱以及最后压轴的五重唱,这种“立体式”组合方式,将全方位展示五位艺术家的动人歌喉。

  据悉,此次最难得的体验将是用中文演唱中国歌曲,徐沛东作曲,阎肃谱写歌词的《相聚在五环旗下》时长5分钟,融入了大量美妙的中国音乐元素,而《在那遥远的地方》更是一首地道的中国民歌,据透露,在大剧院的积极争取下,五位歌唱家将用中文演唱《相聚在五环旗下》,女高音芭芭拉·波尼将和廖昌永、戴玉强用中文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为此,大剧院特别把中文发音录制成小样,由于俄罗斯歌唱家鲍罗丁娜所用的音标和美国音标不同,大剧院还请到俄文翻译专门为她标音标。(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芭芭拉 | 鲍罗丁 | 戴玉强 | 廖昌永 | 徐沛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