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国立成都《大生活》比《金婚》更过瘾

  昨日下午,在“劈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张国立贾樟柯的御用女星赵涛一起揭开了盖在摄像机上的红绸布,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都传媒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25集电视剧《大生活》正式在成都开机了!该剧改编自成都著名作家乔瑜生前最后的一部小说,塑造了以柳东(张国立饰)为首的一大批个性小人物,刻画出颇具特色的市井生活。该剧由曾执导了《亲兄热弟》等热播剧的著名导演黄力加操刀,导演表示,希望把该剧打造成具有“浓郁四川人心态”的电视剧,据悉该剧将在成都拍摄两个多月。

  除了是男一号,张国立在这部戏中的另一个身份是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投资方之一。张国立坦言拍摄这样一部弘扬川人乐观、坚韧、豁达精神风貌的戏压力不小:“我虽然不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但是作为一个四川女婿,我对于这里有很深的情结。地震之后也考虑要到其他的城市拍摄这部戏,但是发现这部戏离开了四川离开了成都就找不到根了。”据了解,为了呈现城市的文化底蕴与精神面貌,该剧会取景许多标志性的建筑,比如合江亭、青羊宫、人民公园等,张国立笑言省事了不少,连车牌都不用改了。同时在剧中会把普通话、四川方言融合起来,张国立表示自己正在鼓励所有演员学四川话,“这部戏是用四川人的思维方式、四川语言的结构写出来的,只有说一些方言才能把它的神韵体现出来,大家集体说四川话,一定比《金婚》过瘾!”

  在该剧中,张国立所扮演的柳东是一个彻底的小人物,其定位是“自己活得只比鬼火亮一点,还假装太阳照别人”。前不久张国立凭借在《金婚》中的佟志一角拿到了视帝,谈起自己近年来钟爱小人物以及成功饰演小人物的秘诀,张国立笑言,“我就是个小人物嘛。”

  《大生活》是赵涛的电视处女秀,她扮演的洪雨在丈夫去世以后独立抚养儿子,面对生活的困境,她表现出了一个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力量。赵涛说最初决定接拍电视剧就是被剧本和洪雨这个角色吸引了,“洪雨的生活辛酸,爱情曲折,却有着坚强的生活信念,她希望用自己的善良和母爱让儿子过上大生活。故事的情节构架让这个角色层次丰富,我希望用自己全部的感情去表达洪雨,演起来一定很过瘾!”对于第一次接拍电视剧,赵涛坦言其实她心里挺紧张的。赵涛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她表演时说话特别快,而张国立老师的节奏却很稳定,感情细腻,她从张国立老师那儿偷师了不少。

  赵涛表示,“拍完《大生活》我将出演一部武侠电影,扮演一个有打戏的角色。”赵涛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着,做打女,这是赵涛对自己的又一个新的挑战。

  据了解,沈伐、徐玉琨、陈卫等川籍演员也将加盟《大生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赵涛 | 洪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