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独家揭秘《红楼梦》拍摄现场 精致程度超出想象

   探秘红楼之人物篇

 李少红、曾念平夫妻俩有商有量

  李少红在现场更像是一个“妈”,亲切但不失威严。相比之下,曾念平则显得有点酷,大多数时间一声不响的坐在监视器前盯着画面,还有那个只有他能看得懂的光谱仪。但每个镜头拍完之后,他都会给李少红提出一些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而李导也会接受或者反驳。就在夫妻俩的有商有量中,一个个完美的镜头产生了。

导演在给小演员说戏
导演在给小演员说戏
曾念平李少红夫妻合力
曾念平李少红夫妻合力(点击观看视频)
曾念平李少红之间不断有创作火花(点击观看视频)

   小演员认真严肃 一个镜头三次就过

  很多人担心太多没经验的演员会给拍摄造成困难,包括李少红自己。但从昨天的拍摄情况来看,尚算乐观。这场戏中,除了周采芹饰演的贾母之外,其余都是没什么表演经验的小演员(于小彤的经验也十分有限)。但每个小演员都十分认真严肃,就连布光或者布景的间隙,都忙着看台词、背走位。因此正式开拍时基本上没出什么大的问题,三条之后导演便满意的通过了。 

演员们都很认真
新演员认真投入

  探秘红楼之杂谈篇

  其实,进入《红楼梦》拍摄现场的第一感觉,除了惊讶、奇妙、震撼……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热!难以想象,外面35度高温,还要穿着戏服,在几乎封闭的影棚里拍戏的感受。据说前几天李少红差一点中暑,原因就是空调坏了。但事实上,即便空调没有坏,正式开拍的时候也是要关闭的,否则会严重影响收音。而作为演员,除了要穿上厚重的戏服,还要承受N盏上千瓦灯光的暴烤,简直就如上刑一般。

新老演员们都十分开心投入
新老演员们都十分开心投入

  说到灯光,我们就不能不顺便提一下这个被剧组成员津津乐道的细节。据介绍,《红楼梦》一场戏所用的灯光数量,就等于其他普通戏整个影棚的灯光,整个红楼影棚棚顶更是吊满数不清的大顶灯。因为用的灯太多,灯光师被分成了两组,一组天上、一组地下,两组配合起来,就能充分满足日戏、夜戏、清晨、傍晚等不同时间段对光线的要求。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一个小细节,灯光师为了能够制造出烈日下树影斑驳的效果,特意在吊灯前面悬挂了一层疏密不均的树叶。

张朝阳探访《红楼梦》现场
张朝阳揭秘现场降温工具(点击观看视频)

  我们常说,细节决定品质。有这样专业的队伍,和对细节孜孜不倦的追求,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可以静下心来,对新版《红楼梦》的品质有些许的期待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母 | 李少红 |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