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独家揭秘《红楼梦》拍摄现场 精致程度超出想象

[提要]    一向以严防死守为己任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剧组终于“透风”了。昨日,北影厂《红楼梦》影棚的铁闸终于打开,搜狐娱乐则成了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能够进入到《红楼梦》拍摄现场,直击拍摄全过程的媒体……[我来说两句]

  探秘红楼之布景篇

  尽管之前李少红曾不止一次表示过《红楼梦》的道具布景极其细致考究,但到了现场我们才知道,她所描述的还不及真正红楼布景精致程度的一半。

  雕梁画栋皆实木 百丈卷帘全手绣

  当天正在拍摄的一场戏是宝玉、黛玉、宝钗等人围坐在贾母身边,听刘姥姥讲故事。记者也因此得以第一次参观了这个叫做贾母后院场景的全貌。在近千平方米的摄影棚内,一座“宫殿”拔地而起。从外面看去,雕梁画栋配上琉璃金瓦,甚有气势。而房内布景大到雕花卧床,小到脚凳门窗,全部是实木打造而成。雕工精细、图案大多雍容华贵,凸显出了贾母作为贾府内权利最高女人的尊贵地位。

贾母、宝玉和姐妹们在一起
贾母、宝玉和姐妹们在一起,豪华卧榻摆设上百万(点击观看视频)
小宝玉于小彤被戏服裹得严严实实
小宝玉于小彤:没有压力(点击观看视频)
新《红楼梦》拍摄现场
新《红楼梦》拍摄间隙,演员们露出轻松表情

  在拍摄现场,李少红导演还特意重点介绍了一个容易被我们忽略掉的“小”布景,那就是随处可见的“门帘”。“可别小看这条布帘,这上面的图案都是人工手绣上去的。像这样的门帘我们有几百条,夏天是一种(材料的),冬天的就是另一种。《红楼梦》里很多场景都离不开这些门帘的”。

李少红带路,张朝阳探班“新红楼”布景
李少红带路,张朝阳探班(点击观看视频)
张朝阳采访导演李少红
张朝阳采访导演李少红


  穿金戴银还不算 奇珍异宝堆满床

  除了宅院这个大的硬件设施,每间屋子、每个角落的摆设,以及每个人物身上的细节也相当讲究。据了解,贾母和王夫人的耳环全部是纯金打造的。而在贾母的床上,更是堆满了玉香炉、玉如意、琉璃鼎等各式各样的奇珍异宝。据称这些可都是真正的“宝物”,而并非仿制品。因此只有在用到的时候,才会摆出来,其余的时间,它们都统一乖乖躺在贾母这张柔软舒适的大床上休息。

贾母的大床上都是真正的宝贝
贾母补妆,其他演员们仍保持着戏中的感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母 | 李少红 |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