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李亚鹏护女怒打香港记者

网友集体力撑李亚鹏 媒体称其太冲动但可理解

   搜狐娱乐讯 在曼谷机场,因不满香港某媒体乱拍爱女李嫣并言语挑衅,激动的李亚鹏以拳脚教训了该记者,此事,再次把李亚鹏推上了风口浪尖。网友热议,律师解疑,众媒体评论,各方声音四起。对于千千万万的网友来说,李亚鹏的此举,他们觉得并没有什么值得非议的地方,倒是该记者的素质值得怀疑;律师认为李亚鹏有拒绝采访权,但拳脚相加有违法律;众媒体则认为该香港同行的举动十分不对,而李亚鹏打人也的确过于冲动。

  网友集体力撑李亚鹏

  几乎是龙卷风般的反应,当李亚鹏在曼谷的机场与记者发生冲突的消息于第一时间公开后,网友通过搜狐的新闻评论页面,各论坛进行了讨论,虽然其中不乏指责李亚鹏的声音,但是95%的网友对于李亚鹏一事所持有的态度是一边倒的:支持李亚鹏的举动。大多数网友持有的观点大致是:该记者不该对一个本身有疾患的小孩拍摄,尤其是李亚鹏在上前劝阻后,该记者还首先挑衅。而在这一事件的视频曝光后,面对镜头中,记者挑衅并用言语激怒李亚鹏的行为,很多网友的反应都很强烈,直接斥责挑起事端的记者是咎由自取。

  “这个记者太嚣张了,李亚鹏作为一个父亲,本能地保护自己的孩子,我觉得一点也没错”——这是绝大部分网友的态度。

  而就搜狐的统计数据上来说,截至今日凌点,共有几万名网友参加了搜狐的调查,近77%的网友表示,如果自己是位父亲,也同样会以各种方式保护自己的儿女。近75%的网友则表示,如果自己是那位记者,肯定会进行深刻的反省。

  律师解析:记者侵犯隐私权 李亚鹏触犯法律

  北京环富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表示:“记者的拍摄均针对着李亚鹏的女儿——李嫣,李嫣作为未成年人,且患有先天缺陷,从法律的角度而言记者拍摄侵犯了李嫣的隐私权,从道德的角度而言这样的拍摄是违背良知底线的。李亚鹏作为李嫣的法定监护人,有权利拒绝记者的访问和相关拍摄。”

  同时,对于李亚鹏,杨律师表示: “记者的拍摄并没有对李亚鹏及其子女造成人身伤害,所以李亚鹏的举动不属于正当防卫,更谈不上防卫过当。杨律师认识,即使泰国和中国的法律可能存在差异,但是只要是对记者造成了人身伤害,在各国都当属犯法无疑。”

  媒体表态:李亚鹏方式过激 但情有可原

  搜狐娱乐广泛采访了数位曾接触或访问过李亚鹏的记者,他们的表态,没有广大的网友那般直接,也没有律师那般全是缜密的条纹分析,以一个公众人物的身份和父亲的双重身份,众位媒体评价李亚鹏此事,称李亚鹏的行为确实有些不妥,但是作为明星,李亚鹏首先是一个丈夫和父亲,面对当时的情况,挺身保护家人,尤其是孩子,是一个男人本能的反应,大家都表示理解。正如《东方早报》的记者刘嘉琦所说:“李嫣不是明星,她没有义务接受媒体的疯狂堵截,李亚鹏作为一个爸爸,保护女儿是天经地义的,只不过,李亚鹏打人的方式有点过激,处理的方式太过激了,应该用更平和一点的方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李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