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设计环保袋 周迅:布袋不带不行(图)

  内地“限塑令”后,环保袋推广活动迎来高潮。在这场全民环保热中,明星们自然不甘落后,纷纷借助自己的名气推行环保,有的明星干脆拿起画笔当起了设计师。本月27日,上海正大广场黄金大道上将举办“2008年东华大学-莱佛士国际设计学院终极创意大典”,在这场活动中,将有明星嘉宾现场设计环保袋。在这场饱受关注的活动开始前,谁已经是内地环保袋设计风潮中的弄潮儿了呢?

  周迅:布袋不带不行

  今年4月21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任命周迅担任中国亲善大使,并同时推出“我们的贡献OUR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关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用得最多的环保袋,周迅是最为关注的。她曾想过推广语,“布袋不带不行”,也曾亲手设计过两款环保袋,“第一款图案很简单,是Save,S是LOHAS(乐活)的最后一个字母,Save表示拯救、节约。第二款是为一个活动设计的"我们的贡献OURPART"”。不过,周迅对于环保袋的热潮也在思考,“我越来越觉得,其实我们并不缺环保袋,我们缺那一个最"终极"的环保袋!其实环保袋太多本身就是一种不环保的行为。”

  范冰冰:出门自备环保袋

  “限塑”后,平时喜欢鼓捣小设计的范冰冰,想到了环保袋设计这份“有前途的业余爱好”。谈到要设计的环保袋,她说,“我希望能在袋子上画一朵简单的百合花,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花。”范冰冰早就开始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用上了环保袋,据她说,去年流行的“我不是塑料袋”布包,她买了一个,可是,“那个袋子的正品可真难买到啊,平时我还不太愿意拿出来,怕丢了。我平常用的购物袋是环保材质的普通袋子,我去超市购物会自己带购物袋。


  何炅:地球哪里“充电”

  有着良好绘画功底又颇具创意的何炅早前参加“环保袋设计”活动,亲自创作了一款具有强烈个人风格和自我意识的设计作品。何炅设计的这款环保袋名为“地球何处充电”,环保袋上,何炅画了一个有手机线却找不到电源的地球,让人看后,在印象深刻的同时,也会产生更深远的思索。何炅的这个设计图挂上网后,很多网友对它表示了高度认可。

  林依轮:“针线盒”有作用

  在早前一个环保活动中,林依轮不仅当场设计了多款环保袋,还颇为认真地在一款名为“装饰Repair”的环保布袋上,缝上了自己的环保心愿:“一个针线盒”。据他解释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只有“扔”的习惯,却没有“补”的习惯,而忽略了针线盒的重要性,做这个设计是希望大家都能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来,参与环保、支持环保。林依轮还表示,加上时尚元素的环保袋并不是一味追求潮流,而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强自我环保意识。

  萧玮:推出5种动物手袋

  “麦田守望者”乐队主唱萧玮是绿色和平的推广大使,也是圈中颇有名气的设计师,多次跨界与世界著名品牌合作推出新款设计。“限塑令”实施前,他便从3岁女儿Lucy的“交友观”中得到启示,设计了五种动物为主题和原型的环保手袋,它们分别是来自陆地和海洋的长颈鹿、熊猫、海龟、鲸鱼、企鹅。萧玮说,这五种动物独特的外形和美丽的颜色能传递最直接的视觉感。除了设计环保袋外,萧玮还创作了一首环保歌曲《Green》。《Green》的一句歌词是“Wewillpaint the green to the sky”——我们要为天空涂抹绿色,这就是他做这些环保活动的初衷。本报记者 张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炅 | 周迅 | 范冰冰 | 林依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