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梁朝伟刘嘉玲7月21日结婚 > 最新进展

“伟仔嘉玲”爱情故事曾被写进香港言情小说

  香港知名言情小说家岑凯伦根据伟玲的故事为蓝本曾在1990年写成了《还你前生债》一书。

  《还你前生债》中的男主角张东尼(梁的英文名为Tony)虽然是一个生意人,但书中对他的描写和现实中的梁朝伟颇为吻合,比如很受女孩子欢迎,性格非常的内向,甚至有点孤僻。他喜欢一个人在家里听音乐、看影碟、看书,他没有上过大学留过洋,但他喜欢看各类书籍。而女主角苏玲简直就是在写刘嘉玲:一个从苏州到香港的大陆女孩,因拍广告而成名,到后来拍电影、电视,成为当红女明星。她在张东尼之前有过一个男朋友富家公子亨利,无奈被媒体棒打鸳鸯。

  除了男女主角,书中主要人物还有苏玲的两个闺中好友:富家娇娇女“华茜”和大笑姑婆“君王”,这与刘嘉玲和曾华倩、吴君如的友谊如出一辙,君王有一个当歌手的男朋友(当时吴君如和杜德伟恋爱)。华茜有点任性,但很爱张东尼,曾经和张东尼两度分手,第二次分手时张东尼身边还出现了另一个女孩王美美(黎美娴的原型)。

  小说中有伟玲的真实故事,比如写到张东尼一大早叫醒苏玲陪他去吃早餐,结果路上塞车,惹得苏玲对东尼大发雷霆。刘嘉玲曾在访问中谈到这件事,因为梁朝伟不听她的话走其他的路她才发脾气的;书中写到张东尼以前从不爱打麻将,后来与苏玲恋爱了,便经常坐在苏玲后面看她打;张东尼十分喜欢吃醋,不能忍受苏玲和其他的男演员演亲热戏,现实中梁朝伟也从来不看刘嘉玲和别的男明星演的戏。
梁朝伟结婚


  ◎“不抛弃 不放弃”婚礼
 

  内场大揭秘:
  [伟玲舌吻1分多钟 9度互吻][王菲唱《甜蜜蜜》]

  你不知道的:
  [婚礼开销全由伟仔买单][收礼只收…][宾客食谱]

  婚礼看细节:
  [面面观][回礼3大件][百星喊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这是个纪录:
  [创华人影星7大纪录][12克拉钻戒][耗资3500万]

 ◎最新报道
 
◎独家专稿
◎典礼回放
◎细节详解
◎双方高堂
◎到贺嘉宾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嘉玲 | 苏玲 | 梁朝伟 | 王菲 | 吴君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