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集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 > 评《网络年代》

《网络年代》凯丽:温良媳妇“刘惠芳”变身

  ——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人物“岳秀梅”

  上个世纪80年代,一部电视连续剧《渴望》,让好媳妇“刘惠芳”及其扮演者凯丽家喻户晓。温柔贤惠、善良隐忍的“刘惠芳”成就了凯丽,却也给凯丽定了型。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意味着她很难寻求更多差异化的角色类型。

而此次在真实反映青少年成长问题的电视连续剧《网络年代》里,凯丽借助饰演古板、严厉的年级主任同时是望子成龙的神经质单身母亲岳秀梅这一人物形象,成功实现了自我突破。

  在《网络年代》里,凯丽饰演的数学教师岳秀梅,是一个有着明显缺点的教师,她尽管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也热爱教育事业和学生,而且尽职尽责,但教学思想陈旧,教学方法简单甚至粗暴,忽略与学生的对话,已经与现在的孩子有些格格不入。作为守旧的传统的教学力量的代表,她的思想甚至比不上临近退休的老校长来得灵活和新颖。充满青春活力的索拉拉老师的到来,给学校带来了新鲜的气息,也对她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在索拉拉老师和学生真诚的感染下,她开始反思,也逐渐打开封闭的内心,和学生的关系也变得和谐。

  与此同时,岳秀梅还是一个高中生的母亲,独自带着儿子蓝阳。她一心望子成龙,身为教师却采用专制的教育方式禁止儿子所有的爱好。她自以为是地用自己的苦心给儿子编织了一个笼子,用这个笼子将儿子困住,只让他抓紧学习,却忽略关注儿子内心的真正需要,以致儿子竟然产生了要当“隐形人”逃离母亲监控的病态行为。对儿子出现的不满和反抗情绪,她或者严词喝斥,或者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哀求,让儿子无所适从。当心理和行为出现异常的儿子终于向她咆哮,她开始反省,这种反省让她开始去关注儿子真正的需要,爱终于以正确的方式和方法流淌彼此的心灵,母子间终于用拥抱代替了禁锢。

  凯丽扮演的岳秀梅,身兼两职,无论是古板保守的教师还是神经质的母亲,凯丽都以分寸恰当的表演,将两个身份很好地融合为一体,彻底颠覆了以前的“刘惠芳”形象。较之好媳妇“刘惠芳”,凯丽本人也认为充满缺点的“岳秀梅”更难演,当然,也演得更好。该剧将于2008年1月17日作为新年大戏登陆中央八套下午5点青春剧场,和广大家长、师生、同学们共迎寒假。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