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黄小茂版《手拉手》:用奥运歌曲传递人类精神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祥云浮现/沐浴人间/让梦想成真/抵达无限/相聚同一个家园/头顶同一片蓝天/直到永远……”

  由写下奥运经典歌曲《手拉手》的意大利作曲家乔治·莫罗德尔和著名华人音乐家孔祥东作曲的《永远的朋友》,经由中国词作家黄小茂重新填词,成为北京奥运会歌曲宣传推广活动曲目中极受欢迎的一首歌曲。


  黄小茂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初受邀为业已诞生的英文歌曲《永远的朋友》重新填词时,并非一蹴而就,而是经历了艰难的思索过程,

  “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现的是人类共同的精神,我必须突破局限。”他说,“我写到"祥云浮现/沐浴人间",祥云本身就是火炬的元素,具有浓烈的东方色彩,将如意和吉祥给予我们每一个人。很多朋友表示对这句歌词印象深刻。”

  黄小茂共有三首歌曲入围北京奥运会歌曲宣传推广活动曲目,可谓高产。

  “被温暖的瞬间,接过手举过天。这一刻,奇迹就在我身边。”这是黄小茂另一首奥运歌曲《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歌词。他表示,歌词的诞生与他听到的一个真实的故事息息相关。

  “一个离群索居的孩子被选为奥运火炬手,高举火炬跑了几百米,所有镇子上的人都跟着他跑了起来。从此后,这个孩子产生了自信,他的人生展开了一个新天地。这就是奥运火炬带给人的神奇的力量。”

  “我在奥运歌曲创作过程中,对奥运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黄小茂说。

  “沉默的坚强/喜悦的感伤/每一种情感都是力量/推动这堵墙/种一颗希望/为每一颗心找一个家……”黄小茂表示,非常喜欢自己填词、鲍比达作曲、毛阿敏演唱的这首《荣光》,“我把所有焦点都聚集在人的身上,讲述人们的向往。”

  黄小茂对记者表示,7年前,北京申奥成功之时,他正好在莫斯科,亲身感受了炎黄子孙最激动的一幕。这一切,让他感到自己的生命与奥运紧密相连。

  “希望我的歌曲不是简单叙述体育竞赛,而是能够体现、传递人类的精神!”黄小茂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小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