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破2亿《赤壁》只用了11天 状告盗版方索赔1亿

  吴宇森首部古装巨制《赤壁(上)》自7月10日在全国上映以来连破多项纪录:上映4天即获得过亿票房,上映8天票房突破1.5亿元,而仅11天时间就攻破2亿关口。根据中影集团的票房统计,截至20日,《赤壁(上)》累计票房达到2.077亿元。吴宇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他对票房数字不在行,不过他肯定这部电影不会赔钱。

  迷恋小乔是曹操打这场仗的计谋。

  11天挤入2亿元俱乐部


  在越来越多华语片挤入亿元俱乐部后,衡量一部大片是否成功的票房标准提升到2亿元。
在《赤壁》之前,《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投名状》、《集结号》都曾突破2亿元内地票房大关。不过在它们之中,《赤壁(上)》花的时间最短,仅仅11天。这让《赤壁(上)》3亿元的票房目标有望实现。20日,吴宇森在北京万达影院出席该片宣传活动时表示,他希望观众明白,《赤壁》就是一部商业片,虽然他对票房数字不在行,不过他肯定这部电影不会赔钱。他还透露,这是他心目中的三国故事,为拍片他读了不少史书。

  吴宇森透露,《赤壁(下)》还没有做完,“主要是火烧连环船的特技部分,应该会在9月补拍。”他还表示,《赤壁(下)》将于2009年春节前上映。《赤壁》在欧美发行的版本为两个半小时。“这一切都要在下集完成之后才能开始剪辑,因为欧美版本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将是《赤壁(下)》的内容,下集的戏份会很紧凑,火烧赤壁的大场面在下集。”

  迷恋小乔是曹操的计谋

  《赤壁》的编剧之一陈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真正精彩的对决将在下集展开。在经典故事情节上,“草船借箭、蒋干过江、火烧赤壁都将呈现,只不过故事进行了加工整合,更新颖,更紧凑”。

  陈汗透露,迷恋小乔不过是曹操打这场仗的计谋之一,“这是曹操故意表现出来的,用意是挑拨周瑜一方的团结,扰乱军心。曹操这个人物城府很深,在这个戏里面他没有打戏,他的出彩之处就是他的计谋。”陈汗表示曹操会用很毒辣的一招瞬间扭转战争的态势,“没用一兵一卒就让孙刘联军阵脚大乱”。曹操的毒招到底是什么,陈汗没有说,但他表示也正是曹操的这个计谋最终令其败北,“曹操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害了自己。”此外,下部中关于小乔只身探曹营的戏,据说开场是小乔只身来到曹营,对曹操说“我来了,你退兵吧”,不过曹操非但没有退兵,反而将小乔扣了下来。“这不过是孙刘联军的缓兵之计。小说中诸葛亮是借东风,在我们的故事里,诸葛亮是等东风。这样时间就很重要,小乔的作用就是争取时间。”陈汗如是说。当火烧连环船的时候,小乔还在曹营,孙刘的几员大将前去救人,彼时赵子龙将报答周瑜的一箭之恩。

  中凯文化状告盗版方索赔1亿

  本报综合报道近日,《赤壁》音像版权方中凯文化向北京网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起1亿索赔,创我国有史以来的索赔金额纪录。中凯文化维权部负责人郑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起诉的对象“北京网尚”自2006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非法授权给网吧,通过局域网向不特定公众提供《长江七号》、《功夫之王》、《无极》等影视产品,而真正拥有这些产品相关正版合法权益的中凯文化因此受到严重侵害。《赤壁》此次在反盗版上比以往大片做得更彻底,不仅采取各种办法加强院线戒备,而且把《赤壁》的正版音像制品的推出时间列为高度机密,以免盗版商从经销商那里“中途拦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吴宇森 | 诸葛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