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羽泉黄金十年:成长路上不得不听的十首金曲

  和羽•泉一起走过了人生的黄金十年,在他们的音乐中还有尚待磨合的毛边,却正因这样的青涩,透射着纯净自然的独特魅力。

  青春的梦想、青涩的爱情、兄弟的情谊都用梦想去抒写,在音乐中慢慢流淌。年轻的体验被或悲伤或高亢的旋律宣泄得淋漓尽致,让人酣畅,又意未尽——如同梦想,接触的同时体会着破碎;如同爱情,激情的同时散发着忧郁。

  相爱的人体会着“最美”的滋味,用尽全力地“奔跑”到达梦想的彼岸,“深呼吸”全世界最清新的氧气,一切胜过“彩虹”的美丽……回顾羽•泉十年的音乐之路,看羽•泉的成长,体会我们的感动。

2008年 《中华力量I believe》

  金曲一:2008年 《中华力量I believe》

  推荐指数:★★★★★

  时值奥运之际,和国家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受中华牙膏之邀,为羽毛球队加油而特地合作的。

  抛开民族气节、奥运话题不谈的话,这首歌也确实值得一听,歌曲中尝试了Hip-pop风格,充满着激情和鼓舞。

2006年 《朋友难当》

  金曲二:2006年 《朋友难当》

  推荐指数:★★★★

  男人之间的情谊确实不同女人,一直认为十年中的羽•泉成长的是音乐,是自己,也是兄弟之谊,这首《朋友难当》是最好的见证。

  听《最美》是男女的你侬我侬,听《朋友难当》是兄弟的一个拥抱。

2006年 《翅膀》

  金曲三:2006年 《翅膀》

  推荐指数:★★★★

  羽•泉励志的歌曲总是可以唱进人的心里去。“天赐我一双翅膀,就应该展翅翱翔”, 听着这样的歌,给自己一点勇气,给理想一点光亮。

2005年《哪一站》

  金曲四:2005年《哪一站》

  推荐指数:★★★★

  日历翻到2005年,两个30岁的男人从青春的幼稚中蜕变,从《哪一站》中对人生的参悟释怀就能看个明了。

  MV中二人在大马路上的情境至今记忆犹新,人生海海,希望羽凡和海泉永远只是停站不下车,哪一站,就留给别人去犹豫吧,呵呵。

2003年《没你不行》

  金曲五:2003年《没你不行》

  推荐指数:★★★

  又见清新的曲风,羽•泉的每张专辑中必有这样的歌曲,《没你不行》是这张同名专辑的主打和代表。在羽•泉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简单的,爱情也一样,没你,就是不行。

2003年《奔跑》

  金曲六:2003年《奔跑》

  推荐指数:★★★★

  黄征浑厚的嗓音,配合羽•泉的声线,仿佛三层音质阶梯,搭配时而轻盈,时而激荡的旋律,真的可以跟着歌曲奔跑起来。

  随风奔跑是励志,给听歌的人,也给唱歌的人。旋律间流淌的是永不言败,也是羽•泉在音乐创作上的自由追求

2001年《深呼吸》

  金曲七:2001年《深呼吸》

  推荐指数:★★★

  这是爱的鼓励,是奔跑前琅琅上口的旋律。音乐色彩明亮,延续羽•泉一贯自然和谐的和声。专辑在01年上市时,也成为羽•泉传唱率颇高的一首。

2000年 《叶子》

  金曲八:2000年 《叶子》

  推荐指数:★★★★★

  很长很长的前奏,近似喃喃自语。大家记住了《冷酷到底》,却不一定记得有这么一首歌,可是我却情有独钟,百听不厌。

  如果你和我一样不知道“爱情是什么颜色”“快乐是什么颜色”“天空是什么颜色”,那么这首歌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思索。旋律像弗拉明戈轻快地跳动着,仿佛那个叫叶子的女孩的脚步……

2000年《彩虹》

  金曲九:2000年《彩虹》

  推荐指数:★★★★

  这首当年羽凡写给女友的歌,被羽凡特有的中低音和海泉嗓音的清新完美诠释,令无数聆听的人为这简单朴素的告白而动容。

  抱着CD机单曲循环这首歌时,脑海中所浮现的尽是大片的向日葵,和玄在半空的那道亮丽彩虹。

1999年 《最美》

  金曲十:1999年 《最美》

  推荐指数:★★★★

  提到羽•泉,这首《最美》可以说是标签之作。当年拿下了“99第三季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第一名”,直至今日还是广泛的传唱。木吉它音色贯穿整曲,与羽•泉自然的和声呼应,歌唱着色彩明丽的青春恋情,浪漫感性。

  恋爱很美,而懂得这种感觉的人最美,“只有相爱的人才能体会”……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