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蝙蝠侠6》加紧送审 “小丑”让蝙蝠侠失色

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

  好莱坞电影中的“好人”和“英雄”们总是要不断在反派角色的欺压下挣扎求存。尤其是今年,007邦德、蝙蝠侠等超级英雄们显得更加命苦,不但在戏内要被反派人物陷害得几乎身败名裂,而且在戏外的风头也有被扮演反派人物的演员盖过的风险。

  2008年,有两位超级英雄就面临这样的考验。而让蝙蝠侠和007邦德感到压力的就是马修·阿马立克和希斯·莱杰。

  希斯·莱杰

  “小丑”让蝙蝠侠黯然失色

  在好莱坞电影中还很少见到这样的情况:坏人在观众中的口碑和人气都比英雄主角好,但是《蝙蝠侠6:暗夜骑士》却恰恰是少数例外中的一部。
该片上映3天就在北美席卷走了1.55亿美元,而在影评人笔下、观众口中,我们都只听到一个名字——希斯·莱杰。

  蝙蝠侠遭陷害受千夫所指

  在影片中,希斯·莱杰只是扮演反派角色“小丑”而已,但是在片中他将一个疯狂、扭曲、变态、残暴、不可理喻、喜欢怎样就怎样、随心所欲的小丑演绎得淋漓尽致。据看过该片的观众称有小丑的场面,特别精彩,看得出演员花了很多工夫去演绎此角色。

  《暗夜骑士》描写了蝙蝠侠与小丑之间的正面冲突,在片中,小丑把蝙蝠侠当作是玩弄的对象。自开场一群戴小丑面具的男子持枪闯入银行打劫开始,无论是切断银行警铃、将手榴弹绑在人质身上等行为,说明主谋小丑思考的缜密。就在局面尽在掌控之下时,抢匪们纷纷开枪偷袭身边的伙伴们,原来犯案前,主使人小丑就已暗地利用抢劫犯们的贪婪,不动一刀一枪便使他们自取灭亡。由此可见小丑操弄人心的精准及无情。最后,他以偷来的校车大方地运走数十袋赃款的一幕,更让观众对小丑天马行空的举止既赞叹又惊骇。而在片中正直无私的检察官和超级英雄蝙蝠侠都被小丑玩弄于股掌之上,一个变成了使用私刑的坏蛋“双面人”;一个则成了受市民千夫所指的“罪人”。

  希斯被称为影片成功的最大功臣

  影片上映后,《滚石》杂志评价说,这是一个无懈可击的小丑。洛杉矶KTLA电视台则干脆把希斯扮演的坏人定为史上英雄片中最成功的角色。《纽约时报》称赞说,《蝙蝠侠6》能将艺术和电影工业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其思想之深邃,同类影片无人能及。《华盛顿邮报》则大赞希斯·莱杰的演技:“有小丑(希斯·莱杰在片中的角色)出现的地方,蝙蝠侠就显得黯然失色。”

  看过影片的观众在对这样一个坏人咬牙切齿的同时又会萌生出这样的设想,或许,小丑才是影片最大的主角。而塑造这个角色的,是一个伟大的演员,没有任何塑料面具,为了突出咧嘴一笑时的红色印痕、邋遢的头发和发黄的牙齿,莱杰被涂上一层厚厚的化妆品。而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希斯自己完成的。最让人过目难忘的当属小丑嘴角斜向上的疤痕,夸张而猥亵。他经常和导演在一起讨论拍摄的细节,怎样才能让面部表情更加狰狞,怎样的状态才能让这个角色近乎“变态”。

  希斯·莱杰

  曾说:“或者我们的内心早已存在邪恶的一面,有时候自己也会萌起一些可怕的念头。不过我只是努力去演,其实并没有想得太多。”在拿到剧本时,希斯就心里有数,他总是那样认真地将自己融入其中,以至于最后当这位英才逝去的时候,人们都怀疑他是因为入戏太深。

  《蝙蝠侠6》

  争取在中国内地上映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蝙蝠侠6:暗夜骑士》上周五在北美正式上映,赢得了媒体的一致赞誉。前日,记者从影片出品方华纳公司获悉,他们正计划送《蝙蝠侠6》的拷贝给中国电影局审查,争取让该片能在中国内地上映。华纳中国的赵女士前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华纳正在准备素材,计划在近期送审电影局,争取让该片能在内地上映。赵女士还强调,华纳在年初就已经决定要引进《蝙蝠侠6》,并不是因为影片在美国票房火爆才打算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