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中国钢琴之夜:10大钢琴高手同奏《喜庆中国》

  10位世界著名的钢琴大师和天才新秀在一个舞台上争奇斗艳,4大著名钢琴品牌同台争辉,“接力打擂”长达4个小时以上……8月19日,一场名为“中国钢琴之夜”的盛典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届时郎朗、刘诗昆、克劳德·弗兰克、菲利普·昂特蒙、希普林·卡萨利斯、路易·洛蒂、吉列姆·冈萨雷斯、符拉迪米尔·费尔茨曼、陈萨和秦云轶10位来自5个国家的钢琴家不仅分别演奏高难度拿手曲目,还要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上演作曲家崔世光为十架钢琴所作的《喜庆中国》。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史无前例的音乐会”,“中国钢琴之夜”艺术总监刘诗昆感叹。据他介绍,此次同台的10位钢琴家年纪最大的是来自美国的克劳德·弗兰克,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而年龄最小的一位是中国的秦云轶,只有16岁,小小年纪已经拥有了辉煌“战绩”,在出场安排上克劳德演奏完会把秦云轶介绍出来,从“钢琴太祖”到“少年黑马”,一定会带给观众很多惊喜。

  在6位外国钢琴家中有4位是从未来到中国的,他们在国外都是正当红的艺术家,“中国钢琴之夜”副艺术总监周铿负责邀请这些艺术家,回想起联络他们的过程,周铿非常感慨,“我原本以为不是很难,但实际操作起来困难真不小,外国钢琴家很少同台演奏,更何况是10个人一起,而且艺术家们都很有个性,他们首先会问我还请谁了,然后再问他们弹什么曲目,我联络了20多个著名钢琴家,跟每个钢琴家互通的email都不下100个。”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每位钢琴家每人要单独演奏一首约15分钟的作品外,“中国钢琴之夜”上将有一部专门为十架九尺钢琴创作的钢琴协奏曲揭开神秘面纱,10位艺术家将一起完成世界首演,这将是全世界第一支由十架钢琴共奏合鸣才能完成的艺术巨制。中国著名作曲家崔世光把这部作品命名为《喜庆中国》。这首长达20多分钟的曲目分别4个段落,具有相当高的难度,据刘诗昆透露,每位钢琴家的乐谱都不同,而且都是双行谱,加起来有六七十页。不仅如此,陈佐湟表示,10架钢琴如何摆放,如果处理钢琴、交响乐队、指挥之间的位置和关系都很是费了一番脑筋。

  据透露,此次亮相的十架九尺钢琴全部都是世界名琴,包括天生就具帝王气质的“斯坦威”、世界各大音乐会所必启用的“卡瓦伊”、具有地中海浪漫气质的意大利名琴“法吉奥利”以及产自“音乐之乡”奥地利的“蓓森朵芙”。每一架琴无不都是“名门之秀”,将以其不菲的身价以及背后无数的辉煌与故事走进大剧院。

  (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