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动作演出季 《美猴王》奥运期间“玩摇滚”

  中国动作演出季已经在北京拉开了帷幕,继《大唐贵妃》首演成功后,另一部《美猴王》也将在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天8月9日在北展剧场进行全球首演。创办者罗启仁把这部剧定位为摇滚动作音乐剧,并且向记者介绍了此剧的诸多看点。

  说起《美猴王》的构思,罗启仁指出:“在中国的近代历史中,无数不同版本的《西游记》已经被搬上了荧屏和舞台。如果将不加删减的《西游记》直接搬上舞台,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演绎完成。所以,为了完成一部两个小时的现代舞台音乐剧,就要求剧本侧重于描绘书中最具寓言性和最被人们熟知的精彩段落。”

  定位为摇滚动作音乐剧,又要与中国传统音乐元素相结合,罗启仁说到音乐上的特点很兴奋:“《美猴王》的音乐创作者周佼佼很年轻,作为奥运会期间首演的大剧用一位学生级的作曲,很多人不能认同。我不认为年轻不行,我有我的勇气。因为摇滚是年轻人的范围,如果找一位很大年纪的人来弄摇滚,是‘摇’不出来的。音乐是中国类型的摇滚,是特别新鲜的,西方都没有这类的作品。吉他和琵琶的二重奏、与古筝的二重奏等,还有美声的唱法,大概十首歌,听起来很不错。”

  之所以把全球首演时间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罗启仁表示:“选在这个时间,目的是为了庆祝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可以非常自信地说,公司所出品的这部动作音乐剧可以让世界各地的观众对中国高质量的功夫与舞蹈的完美演绎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更高的评价。

  罗启仁还透露,该剧在北京将演到8月17日。明年的圣诞节开始,《美猴王》将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大剧院继续演出,一直演到冬奥会结束,以此表示对冬奥会的支持。

  (李心爽)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