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梁朝伟刘嘉玲7月21日结婚 > 最新进展

嘉玲遵从不丹习俗 拜阳具壁画祈求顺利得子(图)

[提要]     梁朝伟与刘嘉玲的不丹婚礼,让大家认识许多不丹传统,包括刘嘉玲婚礼时宾客戴的白围巾代表温暖的欢迎,刘嘉玲戴的红色围巾代表荣耀与尊敬。不丹房子上有“阳具”图像,据说嘉玲已拜过,祈求顺利得子……[祝福]

    梁朝伟与刘嘉玲的不丹婚礼,让大家认识许多不丹传统,包括刘嘉玲婚礼时宾客戴的白围巾代表温暖的欢迎,刘嘉玲戴的红色围巾代表荣耀与尊敬;林青霞拉着的五色旗代表去除霉运迎好运;女宾客手上戴黄色与红色手环代表友谊;不丹信奉圣者竹巴衮列(Drukpa Kunley),房子到处可见他的“飞天阳具”图像,据说嘉玲已拜过,目的祈求顺利得子。

刘嘉玲披红色围巾代表荣耀与尊敬
刘嘉玲披红色围巾代表荣耀与尊敬
不丹当地的阳具壁画
不丹当地的壁画

    梁朝伟与刘嘉玲的婚礼上,宾客围了一条白色围巾,这是不丹传统服饰,代表欢迎,一般旅客抵达不丹机场时,当地导游也会为每个人围上围巾,向旅客表达欢迎之意;刘嘉玲围的红色围巾则是代表荣耀与尊敬,在不丹传统历法,红色代表火,生于火年的人会配戴红色,至于刘嘉玲选红色是因她生于火年,或因命理不得而知。 

    此外,还有更多小八卦,如下:

    小八卦:红黄手绳 作来宾标签

  是次约100位宾客专程到不丹见证刘嘉玲和梁朝伟的世纪婚礼,不过众盛装到场的宾客如台湾名媛孙芸芸等,手上都戴红或黄的手绳,据知由于婚礼在一对新人下榻的Uma Paro酒店举行,颜色手绳正好作为跟其他饭店宾客的识别工具,这条手绳在不丹也象征友谊和欢迎的意思。

  小八卦:五色旗帜 经文迎好运

  前日户外婚宴场地到处可见挂上红、绿、黄、蓝和白五色旗帜,随风飘扬,十分抢眼,不丹五色旗名为Lungta,是风之马(Windhorse)的意思,代表去除霉运迎接好运,五色的三角旗上印有经文,分别代表水、火、土、空气与铁五种自然元素。至于宾客有围上名为哈达的白绢,代表祝福和欢迎,新娘围上的红绢则代表荣耀与尊敬。

  小八卦:阳具壁画 祝早生贵子

  民风淳朴的不丹,当居民婚嫁时都有一个传统习俗,就是把男女生殖器官绘画在墙上和大门,寓意村民早日传宗接代,男性生殖器官更代表祈福生子和生殖能力,还有保护村民作用。伟仔和嘉玲举行婚礼的场地,附近民居的墙上便有一幅阳具图画,正好祝福两人婚后早生贵子。

  小八卦:不丹粉丝 持相等新人

  梁朝伟和刘嘉玲前日在不丹结婚,他们这次选择这个冷门的小国举行婚礼,除了带旺当地人气外,想不到一对新人在当地也有忠心粉丝。昨日有一名穿上白恤衫西裤、结了领带的不丹男子,竟手持伟仔和嘉玲的照片在机场守候,状甚兴奋雀跃,他还走上前,以英语询问记者是否等候两人,看来他希望可一睹偶像风采兼索取签名,可惜缘悭一面。

梁朝伟结婚


  ◎“不抛弃 不放弃”婚礼
 

  内场大揭秘:
  [伟玲舌吻1分多钟 9度互吻][王菲唱《甜蜜蜜》]

  你不知道的:
  [婚礼开销全由伟仔买单][刘嘉玲拜壁画求子]

  婚礼看细节:
  [面面观][回礼3大件][百星喊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这是个纪录:
  [创华人影星7大纪录][12克拉钻戒][耗资3500万]

 ◎最新报道
 
◎独家专稿
◎典礼回放
◎细节详解
◎双方高堂
◎到贺嘉宾
◎大画婚礼
搜狐娱乐,刘嘉玲梁朝伟,结婚,漫画
搜狐娱乐,刘嘉玲梁朝伟,结婚,漫画
搜狐娱乐,刘嘉玲梁朝伟,结婚,漫画
搜狐娱乐,刘嘉玲梁朝伟,结婚,漫画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