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风云决》内地票房目标三千万(组图)

  早报记者刘嘉琦

  华语动画大片《风云决》近期正在各大影院热映。作为一部紧接《赤壁》(上)后公映的新片,《风云决》的表现应该说还是相当喜人——首周末仅仅两天放映时间,全国票房已经突破1000万元,这在华语动画片史上是史无前例的。不过对发行方而言,这个成绩还远远不够。作为华语动画片史上投入宣传力度最大的一部影片,《风云决》期待的是突破《宝莲灯》创下的纪录,在全国拿下至少3000万元的票房。

密集广告

  赢236万元票房

  由SMG投资千万美元拍摄的《风云决》,早在今年5月影片配音尚未完成前,已然展开宣传。据不完全统计,SMG旗下所有频道和频率每天要滚动播放《风云决》的宣传短片约200次。基本上只要观看SMG旗下的频道,一小时之内一定能看到一次《风云决》的宣传片。在强大的媒体攻势下,影片上映首周末的上海联和院线票房就达236万元。

  如果不是SMG投资的影片,如此频繁的宣传需要花费多少?SMG影视剧中心相关负责人给早报记者算了笔账,如果是刊例广告,每条30秒的广告应该是在1万元到2万元。
也就是说,每天在SMG旗下频道或频率做如此密集的滚动广告,至少需要花费两三百万元。如果像《风云决》这样投放两个月,广告费就已经超过该片本身的制作费用。“其实我们做这个片子,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想给中国的动画片增加一点信心。像《风云决》这样的宣传规模,应该已经是中国动画电影能做到的极限了。与此相应的自然是希望《风云决》的票房也能打破国产动画片之前的命运。”SMG影视剧中心的刘先生表示,近阶段最关心《风云决》票房的,是许多有意继续做国产动画片的公司,“如果这样宣传,票房还不好,那我们真的是要考虑还要不要再做国产动画片了。”

计划资源互换

  铺开全国宣传

  在《风云决》上映前,《赤壁》(上)于前一个周六在联和院线拿到超过300万元的票房。而在上周六,《赤壁》(上)在联和院线的票房为187.5万元。一部分票房流失是因为《赤壁》(上)放映到第二周,而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风云决》在上周六于联和院线取得了100多万元的票房,分了《赤壁》(上)一杯羹。

  可惜如此局面目前只限于上海联和院线。据SMG影视剧中心的刘先生介绍,《风云决》在江浙一带的放映都称得上火爆,但在北方地区,尤其是北京,目前还不尽如人意,“北京的票房可以说距离我们的预期还很远。现阶段来说,在北京、广州,《赤壁》(上)的放映势头还相当火,比上海火得多。”由于未来一周内没有新片上映,业内人士预期,在8月前内地市场基本就是《赤壁》(上)和《风云决》挑大梁。为了能在全国地区与《赤壁》(上)抗衡,《风云决》的发行方正在积极奔走各地,希望利用SMG的资源互换,也能够每天在各地电视台的主频道、影视频道、少儿频道安排播放一定数量的《风云决》宣传片,“我们没打算一下子达到3000万元(票房),但对长期放映来说,这个目标应该不难实现。”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