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型舞剧《牡丹亭》在京首演反响热烈

  昨晚,北京中国剧院人潮涌动、灯火通明,由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创演的、根据昆曲名著《牡丹亭》改编的大型舞剧《牡丹亭》进行了首场演出,经典的爱情故事、唯美的民族舞蹈,剧场里座无虚席,观众们一次次被作品感染、打动,深深地沉浸在用舞姿讲述《牡丹亭》美丽的爱情故事中。该剧无论是舞蹈编排、音乐编配还是舞台呈现,都以流动的线条、变幻的色彩、悠扬的旋律诠释着杜丽娘、柳梦梅那穿越时空、穿越生死的动人爱情,触动心弦,摄人魂魄。据悉,该剧原计划进京为迎奥献演三场,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有关方面在观看该剧后,认为该剧民族特色鲜明、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三天演出为期稍短。经过协调之后,再续演六场,以满足更多的观众对该剧的观赏需求。该剧26日至29日的票目前已经在各网点公开发售。

  与已有的多版昆曲《牡丹亭》相比,昨晚亮相的舞剧版在设计上着力展现古典意蕴之内核、现代元素之融汇、江南灵秀之气韵、多维奇幻之情境;音乐设计以“民族底蕴、交响写法、时尚风格”来彰显东方魅力和古典神韵。现场观众还对演员的服装设计颇为倾心,具有清新典雅的江南风格巧妙地把传统元素和现代审美结合起来,不乏神来之笔。很多舞蹈界的知名专家认为舞剧《牡丹亭》赋予古典名剧以现代生命,使其在舞台上重新绽放出梦境般的艺术色彩,是一部具有现代意味与古典情怀强大张力的舞剧上乘之作,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方面表示,为了打造这出精品特别组织了强大的创作阵容,曾获2007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节目一等奖舞蹈《小城雨巷》的主创、获荷花奖金奖舞剧《妈祖》的部分主创集体创作,聚集了军内外著名舞蹈、音乐、舞美、服装、灯光等专家。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