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房祖名写歌忆爷爷 从小最疼他这个孙子(图)

  中新网7月22日电 成龙的父亲房道龙今年2月病重辞世前,房祖名随侍在旁,连夜写了《一路好走》,看着喉咙因插管难受的爷爷,房祖名好想唱给他听,希望爷爷“一路好走”。

房祖名(左)在本地音乐人黄韵仁家录《一路好走》时曾失控痛哭
房祖名(左)在本地音乐人黄韵仁家录《一路好走》时曾失控痛哭

  据“联合早报”报道,昨日房祖名来新为单曲《一路好走》宣传,再度想起爷爷临终前自己的不知所措:“看爷爷忍受痛苦,只希望他能安详地走,当时又不能拔掉气管,因为等于谋杀。”无措地等待让房祖名写下这首歌,“希望爷爷能去一个无忧无愁的地方,不要再轮回受苦。”

  房祖名今年三月来新,在制作人兼好友黄韵仁家录音。录唱当晚,房祖名回忆起许多与爷爷相处的画面,觉得录得很辛苦。黄韵仁听出他歌声里极力控制的情绪,要他尽情释放出来,黄韵仁说:“毕竟这首歌是写来纪念一个人的。”

  房祖名最后承受不住,在录音室里哭了近10分钟,黄韵仁也在歌曲里保留了几许房祖名当下的情绪,“后面有几句已走音、破破的。”等房祖名冷静下来,他们又重录前面的部分。

  满载亲情的《一路好走》完成后,母亲林凤娇偷偷告诉房祖名,成龙在听这首歌时,也哭了好几次。

  房祖名说爷爷的脾气比父亲成龙还冲,但从小却很疼他这个唯一的孙子:“每次看到我,他都会笑得像个小孩子。”以前只要有事,房祖名就会跑到爷爷身边,抱住爷爷的大肚子:“爷爷会呵呵地笑,就没有人敢骂我了。”即使严厉的成龙也拿这对祖孙没辄。

  小时候与爷爷相处,房祖名最喜欢陪老人家去钓鱼:“我本身很没耐心,但只要去钓鱼,我就可以坐很久。”

  房祖名觉得,爷爷影响他最大的就是“乐天”精神:“爷爷从不在我面前说悲观的话。”当初房祖名加入演艺圈,爷爷也只是笑着对他说:“无所谓、无所谓。”

  爷爷离世后,房祖名才从姑妈口中知道爷爷年轻时是富家子弟,二战时被日本军追杀,躲在山里啃树皮,之后遇见有黑社会背景的奶奶,“爷爷将她带离黑道,搬到香港后辗转到了澳洲,不通厨艺的爷爷到饭店工作,当了10年大厨。”

  房祖名很遗憾爷爷还有好多传奇故事没来得及告诉他,房祖名希望有天带着单曲回澳洲爷爷的墓前吟唱,最疼房祖名的爷爷听到这首歌会有什么感想?房祖名说:“即使我唱走音,他也一定会笑着说‘好听、好听……’”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祖名 | 成龙 | 黄韵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