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梁朝伟刘嘉玲7月21日结婚 > 媒体关注

华商晨报:梁朝伟和刘嘉玲居然选在同一天结婚

  网友这句颇为无厘头的感言,其实仔细分析一下,也有一定的含义。

  经历不同,观念不同,甚至生活的世界也不尽相同,但最后,他们走到了一起,而且还会一直走下去。

  梁朝伟,1962年6月27日生于香港。

  梁朝伟的童年并不快乐:父亲不是酗酒就是跟母亲吵架,梁朝伟10岁那年,父母离婚了。从那时起,本就因为家庭不幸福而性格孤僻的梁朝伟开始害怕讲话,性格也变得更自闭,容易自卑和自我否定。他后期对婚姻缺乏安全感这一点也由此而来。

  “我记得我小时候原本是一个很调皮、很快乐的小孩……但是后来,我就突然不讲话了。我记得我爸爸是一句话也没有就走了……所以我很小就不哭。”

  刘嘉玲,1964年12月8日生于江苏苏州。

  在刘嘉玲的印象中,她的童年时光美好得让她至今难忘。父亲是个文质彬彬的读书人,妈妈则是个温柔贤淑的婉约女子,在她心中,父母是最完美的恩爱夫妻。童年时的嘉玲在乡下生活,衣食无忧,生活愉快,在不受外界打扰的情况下,和弟弟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我小时候,苏州给我的印象是白色的墙,黑黑的瓦片,然后你推开窗就可以看到小桥流水,你还可以在大街小巷里闻到阵阵的桂花香。”

  1977年梁朝伟15岁。自闭的性格让他不喜欢学校,另外,父母离婚让他开始对家庭有了责任感,为了照顾年幼的妹妹,同时又能减轻母亲的负担,他在念完初中后就选择了辍学,然后去当了报童,还先后推销过空调、洗衣机和冰箱。

  “没办法,我会觉得人总要想办法去对付自己。”

  1980年刘嘉玲16岁。初中毕业的她穿着爸爸特地买给她的黄色上衣与红色喇叭裤,与妈妈和弟弟随爸爸全家迁往香港。到香港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请求父亲带她去买衣服。

  “我不是爱美,我想融入社会,我要改变自己,而外表是第一步。”

  1982年20岁的梁朝伟考入了香港无线艺员训练班,成为第11期学员。刚一露面就受到了公众的欢迎和无线的力捧。到1983年的时候,他和4位训练班的“前辈”———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以及汤镇业共同组成了著名的“无线五虎将”。

  1983年19岁的刘嘉玲凭借自己的要强,仅用了两年时间就搞定了粤语发音,并在这一年考入香港无线艺员训练班,因获训练班导师刘芳刚(同时也是梁朝伟、刘德华等人的恩师)力荐,获得演出机会。

  1984年20岁的刘嘉玲被无线正式推出,接连出演的两部戏《再版人》和《鹿鼎记》都是和22岁的梁朝伟搭档,在后一部戏里,刘嘉玲饰演的方怡和梁朝伟饰演的韦小宝成为二人“夫妻情缘”的开端,但无奈的是,当时的梁朝伟已有女友,就是刘嘉玲的好友曾华倩。

  在《鹿鼎记》之后,梁朝伟又接拍了《新扎师兄》,这一次和他对戏的女人有两个,且都在他日后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一个是张曼玉,一个是刘嘉玲。

  1985~1989年

  1986年之前,刘嘉玲有了一个男友,据说是一个广告商。1986年,在吴君如介绍下认识了富商许晋亨,并很快坠入情网。二人当年高调举行的订婚仪式一时造成了不小的轰动。但最后,迫于家族压力,许晋亨在1988年宣布取消了与刘嘉玲的婚约。

  同样是在这段期间,梁朝伟因拍摄《倚天屠龙记》而和黎美娴传出绯闻,曾华倩伤心之余提出分手,但几次分手后还是会走到一起。当时作为曾华倩“闺中蜜友”的刘嘉玲不忍见好友难过,决定帮好友化解她和梁朝伟之间的感情矛盾。但在跟梁朝伟沟通过之后,她对这个男人隐藏的另一面充满了好感,结果,刘嘉玲爱上了梁朝伟。

  1988年下半年,在合作了舞台剧《花心大丈夫》之后,梁朝伟和刘嘉玲正式走到了一起。

  “说出来一定没人相信,我不紧紧抓着世家公子许晋亨,正是因为我爱上了伟仔。”

  2002年刘嘉玲12年前被绑架时受胁迫拍的裸照曝光,在娱乐圈里引起轩然大波。这对刘嘉玲和梁朝伟的感情是一次最残酷的冲击和考验,但梁朝伟却一路细心陪同,表示永远不会离弃嘉玲。

  2006年9月,刘嘉玲的父亲突然病逝,梁朝伟全程陪伴在刘嘉玲身边,帮她处理刘父的身后事。刘嘉玲后来表示,自己已经习惯梁朝伟在她最危难的时候给她的温情。

  2007~2008年

  去年,刘嘉玲和台湾富商郭台铭的绯闻传得满天飞。2008年初,“艳照门”事件令香港娱乐圈内女星人人自危,刘嘉玲也被卷入其中。最后,依然是梁朝伟用他的行动粉碎了各方谣言———今年的情人节那天,他带刘嘉玲去了日本滑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刘嘉玲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