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本山再次做客《艺术人生》 回首十年路(图)

赵本山

赵本山

  1987年,一个叫做赵本山的农民演员,把乡间的笑声开始带上受世界华人瞩目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转身十年,赵本山再次以小品《火炬手》第十次蝉联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一等奖。

  十余年的人生岁月,赵本山从东北黑土地的二人转一路走来,“艺术人生”逐步拓展——二人转、小品、电影、电视剧、舞台剧……他被称为20世纪80年代以来获得国人最多笑声和掌声的小品演员,甚至有人把他称为中国的“卓别林”。


  2003年11月,赵本山做客《艺术人生》,为自己人生坐标上的不同角色一一打分。5年之后,赵本山再次走进《艺术人生》,人生角色的分值分别有了哪些变化?知天命之年的他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的经历和感悟?

  央视三套,7月21日晚20:36,欢迎关注“知天命之年”赵本山再次作客《艺术人生》,为你讲述人生坐标背后不同角色的人生感悟。

  春晚:成就、艰辛和压力

  从1987年,第一次在姜昆的推荐下有机会登上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到如今,赵本山已经成为了央视春晚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符号。然而正当赵本山第十次蝉联春晚“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一等奖殊荣的时候,他却和多年的搭档宋丹丹同时宣布明年不再上春晚,一时间赵本山这次为何要坚决辞别他为之奋斗了近20年的春晚,成为了风口浪尖上众人猜测的热点话题。

  “我说心里话,春晚成就了我,我在那儿出的名。从90年坚持到今天,这个路程是通过那儿得到了观众的尊重和喜爱,我从心里永远尊重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回过头来我感觉到这条路非常艰辛,几年来你想突破自己,你想用一种形式改变自己,回过头来大家不知道我在那段日子多么难过,这个难过不是别人给你带来的,是无形当中你对自己的要求。”《艺术人生》的现场,赵本山平静地讲述这么多年来春晚带给他的种种种种,荣誉和成就的背后同样伴随着的是艰辛和压力,也谈到了告别春晚的真实考虑:

  “我在三十晚上前一天晚上打针,那时候我认真思考一下,这些年来,乘观众喜欢我,我挺两年,来清理清理自己,跟家人过个年,过我自己的生活,让我再沉淀沉淀。我别的压力没有,我所有的压力是我自己觉得有点不行了,我没有那么大能耐了。在那儿站着,别人老得不着第一,你说你干什么玩意儿,应该给别人点空间,给别人点目标。所以这个时候选择休息休息,我希望所有人都应该给予同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