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王安忆话剧新作 吕凉执导《发廊童话》公演在即

  继话剧《长恨歌》《金锁记》后,知名作家王安忆将再度推出她的话剧新作《发廊童话》,8月9日起在上海话剧大厦D6空间与观众见面。

  《发廊童话》根据英国文豪托马斯·哈代中篇小说《挤奶女的罗曼史》改编。

在王安忆的笔下,故事背景和人物作了完全中国化的处理,女主角挤奶女也化身为当下中国城郊底层的一位充满纯真梦想的发廊女。新戏由话剧中心艺术总监吕凉执导,实力派演员周野芒与话剧新星钱芳、魏春光、王豪等联合主演。王安忆表示:“在舞台方面,吕凉比我有经验得多。写小说时我是很松弛的状态,因为小说没有空间限制,但在写剧本时,我就必须考虑它如何搬上舞台,场次与场次之间如何转换。剧本的限制性很强,首先是没有描述只有对白,其次是要在一个相对固定的空间,这些对于我而言,都是挺大的挑战。”(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安忆 | 吕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