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风云决》

《风云决》:江湖依旧老套 童自荣声震云霄

北京网友观影现场合影

网友观影现场花絮

    动画片《风云决》上映刚好赶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为此很多人错过了开场,导致最后仍然对剧中复杂的关系梳理不清,出了放映厅还在困惑,严重影响最后评分。不过按照香港人的讲法,大雨意味着财源滚滚的好兆头,也许《风云决》的票房会在暑期大片重重的包围中拼将出条血路。《麦兜》这种那么香港情结的文艺小品在内地还那样走红,完全娱乐化并且淡化地域色彩时空背景的《风云决》,在内地应该只有更受欢迎的份儿。

   大部分人错过开场又没有任何港产漫画情节的前提下,评审团最终的评分只有三星,可以用来打发时间,但不值得细细观赏。但是放回华语动画的小环境,所有人一致认为,《风云决》已经比我们最近看到的国产动画影片进步很多,值得肯定。观影后的满意值也超出了最初的期待值。

  在《风云决》这种电影里,如果你不是港漫粉丝的话,又早就不记得多年前那部电影说了些什么, 肯定对于人物关系非常头疼, 加上大部分主角面孔很像只有发型和服装来区分,让不常看动漫的观众颇有点困扰,因此识别度最高的就是声音了。之前大家都对于任贤齐和谢霆锋的加盟期待很高,但是看完电影后,他们两个人加起来的支持率都不如童自荣一个人高——谢霆锋的步惊云很大程度吃了蹩脚国语的亏,只有10%的人喜欢,任贤齐的聂风相对好些,有25%的人支持,最多人喜欢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却是为傲决配音的童自荣,多达50%的人都把支持票投给了他,童自荣一个人的声音让整部电影都更加丰满和充满了张力,戏剧性,角色的辨识度立即提升了不止一倍。就像我们常常看的日本动画的那些声优,在非动漫的领域都不是明星,可是一部动画有了他们就会立即焕发光彩,像木村拓哉为《哈尔的移动城堡》的配音一样招致恶评,专业配音演员的功力在这一点上显露无疑。童自荣的表现让大家对于傲决这个角色也好感倍增了。

  《风云决》的故事更加中国化,《功夫熊猫》那么温馨,温馨到哪里是我们熟悉的功夫世界。中国功夫片里就是一个为了报仇,误会,名号等等幼稚的原因让整个江湖引起轩然大波的世界,唯心得很。因此《风云决》的剧情虽然太多报仇,太多恨,可是还是我们熟悉的武林故事。加的那些很说教的热爱和平生活的美好愿望反倒多余。要找蓬莱这件事本身,就是脱不了中国功夫片总要否定当下的自我的这个路数,不像《功夫熊猫》那种要的就是肯定本来的自我,但对很多人来说,功夫片和动画片的用处也在这里,让你忘掉现实的一切可以进入一个完全虚幻的世界。何况人家马荣成也说了,办公室政治一样是江湖,大家怎样都会心有戚戚焉一下。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自荣 | 任贤齐 |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