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办相声展览 展示相声百年历史

  日前,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在常熟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提出,老朋友赵本山带领二人转演员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值得大家借鉴。他还表示,将筹建一座相声博物馆还原相声的本来面目。


  赵本山的名人效应大家有目共睹,几部电视剧带红了小沈阳等二人转演员,刘老根大舞台等文化品牌甚至掀起了绿色二人转的风潮。姜昆表示,曲艺各艺术门类都需要领军人物,好比一个球队,领军人物就是那种给他球就能破门的人。像赵本山带领二人转演员,通过二人转丑角的表演方式确实解决了一部分演员的生存问题。姜昆开玩笑说,“其实相声演员一无钱,二无权,就靠一张嘴和甜。我们总强调曲艺的人才培养问题,生存问题解决了,才能想到创新发展。”

  采访中,记者听姜昆接电话时好几次提到了相声博物馆。姜昆产生展示相声历史的想法,其实事出有因。今年天津卫视推出了大型相声娱乐活动《笑傲江湖》,于月仙、吴樾、丁霄汉、高亚麟等影视界名人在由郭德纲担纲总评委的节目中大秀相声,《大双簧》、《逗你玩》等传统段子被拿来重新翻新,节目“笑果”十足,但姜昆指出,一些演员在说相声的时候,把一些早就被老一辈相声艺术家们抛弃的糟粕又当作笑料重新推出,这让他十分震惊。由此姜昆决定办一个相声展览,展示相声的百年历史。在这个展览中,姜昆将拿出自己花费30年时间从各种渠道收集来的各种图片和文物。“能给相声搞一个博物馆,把声光电像实物文字各个方面的东西积累起来让大家看一看,中国的欢笑事业,有这么一批人是从那一步走过来的,将会怎么样光大,我也觉得很欣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