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故事片《遥远的诺邓》九月开机

  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出品,与中共大理州委、州政府、云南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摄制的彩色故事片《遥远的诺邓》经过两年多的筹划,拟于今年九月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开拍。

《遥远的诺邓》剧照

  诺邓是茶马古道上一个遥远偏僻的山村。现代人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地方,不查典籍,谁也不知道从汉武帝开滇,这里就因盛产优质井盐而专门设县。以后历代王朝都在此施以重吏设衙。很多今天高楼林立的地方当时还在茹毛饮血,而在茶马古道上,千年白族村诺邓早已是万商云集的通都大邑了。后来,盐不再是稀罕东西,商人没必要为到处可以买到的盐而赶马跨越千山万水到这个位于三江并流的地方,诺邓因之衰落,被迅速发展的工业文明遗弃深山。这于诺邓与其说是不幸,毋宁说是幸事。诺邓也因之未受工业文明带来的各种污染,自然生态和人文心态都保持着一种难得的、古老的纯净。诺邓,这小小的山村遂成了中国古老文明的微缩景观。

  诺邓自唐以来,历五代、宋、元、明、清各朝,依山就势,满集民居,无数庙堂、牌坊、石道、堤岸、桥梁与点缀其间的参天古树相互衬映,美不胜收。其别开生面的布局,高超的建筑技艺,独巨匠心的彩绘雕刻,琳琅满目的匾额对联,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座山村曾出过两个进士、五个举人、五十八个贡爷、四百多个秀才。如此僻壤,却科名鼎盛,人才辈出……

  电影《遥远的诺邓》讲述的是以这样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山村为背景,一位女教师的故事……她面对艰苦的生活现实,与山村小学的孩子们真情相惜,更与老教师演绎了动人的忘年之交,并为当今传统文化的继承保护,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剧本荣获2006年度国家广电总局剧本中心夏衍杯优秀剧本征集政府扶植证书。编剧为王晨、张晓诚。

该剧编导王晨(左,夏衍杯获奖者)和著名导演吴天明老师在一起

  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立足本土文化,力争将《遥远的诺邓》拍成精品,为云南民族文化建设献上一部“拿得出手,打得出去”的好影片。厂长伍匡文致力大胆培养扶植新人,《遥远的诺邓》由近年来活跃于艺术片创作的年轻人担任主创,由厂长、出品人和资深老艺术家指导把关;夏衍杯获奖编剧、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获奖编导王晨任导演,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资深摄影师王勤思任摄影,由北京电影学院毕业而有创作经验的年轻人担任各部门骨干。

  《遥远的诺邓》的拍摄受到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影片计划10月杀青,年底出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夏衍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