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陶喆筹拍中国版《红磨坊》 只做导演不当演员

  身为“冰力先锋乐队选拔赛”华南总决赛评委的陶喆昨日下午来到广州,除了大赞年轻的乐队有朝气和活力外,陶喆更表示年底将推出新专辑,而他正在筹备的电影将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的歌舞片,向《红磨坊》和《芝加哥》看齐。

  明年将拍中国第一部歌舞片

  陶喆转行当导演已经不是新鲜的话题了,从去年开始每次陶喆出席活动谈得最多的就是电影,这次广州之行也不例外。

  “我之前说过我拍的电影可能会是一些小成本的制作,而且我的想法是拍一部中国真正意义的歌舞片,像《红磨坊》和《芝加哥》那样,基本上所有的台词都是唱出来的,而不是像之前几部华语歌舞片那样只有几段歌舞。”一谈起电影,陶喆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我拍电影不是为了拿奖,奖项应该只是一种锦上添花,而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电影只要自己觉得好就好了,观众喜欢最重要。”

  谈起歌舞片,记者连忙追问和之前的《如果·爱》有什么不同时,陶喆说:“之前拍《如果·爱》时陈可辛导演曾找我希望我能帮他做电影的音乐统筹,但最后因为很多原因没有合作,其实关于歌舞片我们谈过很多。我想我要拍的这部电影和之前的会很不同,是有突破性的,音乐很多,所有的台词基本都是用唱来表达的,有很多的舞蹈,应该更接近传统的歌舞片。”而被质疑小成本电影都不赚钱时,陶喆则说:“其实现在很多电影大片他们的市场回报都不见得很好,像奥斯卡等国际上最热门最受肯定的电影很多都是小成本制作,做得很精致。我希望我的电影也是这样。”

  只做导演编剧不当演员

  陶喆去年就表示今年将开拍电影,但是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又表示要明年才能拍摄,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一拖再拖时,陶喆表示:“主要是去年我们没有想到会再开一次演唱会,这个新的巡演原本只计划演六场,但是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还没结束,接下来的时间在内地可能还会有两三场,所以电影的事情就只能一再地推迟。”陶喆说目前他已经开始了剧本的创作,在即将开拍的电影里他将完全退到幕后,做编剧、当导演但是不会出演。

  记者追问是否已经开始物色演员时,陶喆回应:“因为剧本还没完全写好,所以我暂时还没去考虑演员问题。演员方面不管是大牌还是新人,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他们要能唱、会跳、演技好,因为歌舞片不像武侠片那样,可以通过后期制作来完成,需要演员有扎实的功力。我想这部电影无论对我还是对演员都是一个大挑战。”

  年底新专辑很富争议性

  当天活动现场,陶喆现场演唱了《小镇姑娘》、《爱很简单》、《苏三说》三首歌。事实上除康师傅广告歌和汶川地震公益歌曲外,陶喆已经很久没有新作推出了,记者会上大谈电影的陶喆对此表示:“现在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今年年底我将推出新专辑,现在已经在制作阶段了,呵呵,确实有些久了,距离上张唱片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谈到专辑的主题时,陶喆说:“我不想用任何音乐类型来说这张唱片,我只想说这会是比较重的一张唱片,是张概念性专辑,会跟之前的《黑色柳丁》和《太平盛世》比较接近。内容都是这几年我看到的世界,跟大环境有关,讨论很多很有争议性的话题,我想这是我目前为止最大胆最实验性的专辑。”

  陶喆最近当选某网站评出的“十大不拍拖艺人”,对类似评选陶喆的态度有些反感。“我一向私生活都比较低调,我不愿意多谈论这些话题,也不想回应这样那样真真假假的传闻。”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