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现身《大生活》剧组 张国立慢吞吞说方言

  昨日,《大生活》剧组转场成都黄瓦街继续拍摄,剧中男、女主角张国立、赵涛纷纷亮相片场。这是张国立在20年后,首次回成都“正儿八经”拍戏。现场,张国立十分认真,有不满意的地方都要重来。

  “慢走哈,欢迎下次光临。”昨日记者赶到现场时,正听见张国立用方言和普通话交叉说着台词。另一边,赵涛正在化妆,即将拍摄的是她和徐玉琨的对手戏。这场戏的背景是厂里没钱发工资,其中一人垫了1万元,让柳东(张国立饰)去取,结果柳东把钱弄丢了,自觉没脸见人的他藏了起来。柳东的好朋友苏德智(徐玉琨饰)只好到洪雨(赵涛饰)的饭店去找他,但柳东不在。苏德智看着洪雨说:“要是看到柳东,告诉他,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老是躲到不见人,怕是不行的哦。”洪雨点点头。期间,看见徐玉琨说话时赵涛在想别的事,张国立忙过来对赵涛说:“这样不行,对方还在说话,你应该是一个接受信息的状态,等他说完后再想事情。”

  现场的张国立是个大忙人,一边要演戏,一边还要指导别的演员如何演得更到位,“我只想尽力把这个剧拍好。”

  25年前,徐玉琨曾与张国立合作电视剧《彩色的路》,昨日两人再见面,很高兴,徐玉琨笑言张国立“保养得好,还没发福”,张国立则握着徐玉琨的手说:“你还是老样子。”休息时,两人还聊起了旧事,张国立连说“记得记得。”对于该剧的语言,徐玉琨和张国立在片场有过讨论,张国立表示在必要时可以自然流露一句方言。比如他在跟赵涛演对手戏时,说着说着就冒出一句方言:“钱算啥子嘛,纸!”张国立表示,方言可以用,但一定要慢慢说,“我在《手机》里说四川话故意说得很慢,因为要照顾全国观众,说快了怕北方人听不懂,听不懂演员就白演了。”对朋友亲切,对工作认真,这是昨日记者在片场看到张国立的感受。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赵涛 | 徐玉琨 | 柳东 | 苏德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