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十兄弟》戏里戏外一样亲 郭可盈把吵架当撒娇

  都说娱乐圈是大染缸,他们却甚少绯闻。婚后各自忙碌,谁也不必为谁放弃事业。听说,郭可盈初来内地时,需要自带翻译;昨晚接受记者专访,郭可盈的普通话依然不太灵光。

  《十兄弟》是郭可盈与林文龙婚后合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日前正在安徽卫视独播,首日便登上同时段全国省级卫视收视榜眼。

不过有香港媒体断言,该剧极有可能是夫妻俩合作的惟一剧集——因为两人正在闹婚变。

  果真如此吗?记者单刀直入,郭可盈毫不避讳,“单身的绯闻当然不如婚后来得刺激,香港媒体一向如此,我们早就习惯了”。

  夫妻合作,《十兄弟》成冠军

  《十兄弟》是一部神话剧,顾名思义,总要弄得玄乎点。可打着TVB的品牌,总少不了以情动人,先有亲情渲染,继而友情升华,故事脉络很简单,成为香港2007第一季度收视冠军,全赖演员功力好。

  记者:故事简单,题材老套,《十兄弟》成为香港收视冠军,你认为凭的是什么?

  郭可盈(以下简称“郭”):亲情的部分很感人,也很搞笑,再加入一些特技成分,总之,是一部开心又另类的剧。

  记者:夫妻对戏,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会不会觉得尴尬?

  郭:我们拍戏时,只当对方是对手,与其他人并无区别。我俩都是认真的人,但凡有意见都会拿出来讨论,商量解决。印象最深的是,每天收工回家,我们还可以一起讨论,做做功课,这是与其他演员合作不可能实现的。

  记者:《十兄弟》中,你扮演一位富家小姐,而林文龙扮演的角色从小就是孤儿,与你们的现实身份是不是有些暗合(郭父在香港至少有五家公司)?

  郭:当然没有啊,我在戏中也就是开场一两集挺富贵,后来也穷困潦倒了。

  选美练胆,梅艳芳说我行

  1993年,郭可盈是港姐选举最大热门,穿泳装上台回答问题小心翼翼,还有些婴儿肥。最终三甲不入,就连当年港姐评判之一梅艳芳也觉得可惜。

  记者:港姐竞选对于你来说,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郭:自信心的建立,我以前很害羞,参加选美之后,胆子也变大了,我觉得女孩子们都应该去参加选美。

  记者:作为夺奖大热门,却三甲不入,现在回头再看还会惆怅吗?

  郭:当时也没有特别不开心,评委是我的偶像梅艳芳,她对我说,我就是她心目中的三甲,我知道自己还是被认可的,参选港姐只是进入娱乐圈的捷径罢了。

  记者:你越来越清瘦,有被传过整容或患上了厌食症?

  郭:我才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去隆鼻、磨腮、隆胸,自然就好了。至于体重,我从参选港姐到现在就差个两三斤。

  家境优越,不做温室小花

  郭可盈家世显赫,其父郭达昌生意做得很大,据公司注册资料显示,他与妻子陈玉莲共同拥有五间公司,除了在香港拥有数层豪宅,还有楼有铺收租,甚至在加拿大温哥华也有物业,身家逾百亿。可郭可盈像极《创世纪》中的美娜,耿直、热心,不娇生惯养。她与林文龙更是娱乐圈罕见款式,不抽烟、不喝酒、不流连夜店,也不应酬……

  记者:你的家境优越,感觉你从来不依靠家里,这是不是与你的性格有关?

  郭:我从小就很独立,不想做“温室里的小花”,就想靠自己建立成就感。

  记者:你拥有事业、爱情和美貌,人生还会有遗憾么?

  郭:没有太大的遗憾了,上天很厚待我,十几年前的《刑事侦缉档案》到现在内地还有放,我真的觉得好幸运,对生活我一直怀有感恩的心。

  记者:与TVB合作了十几年,却从未夺过视后,是不是这个原因促使你出走内地?

  郭:以前想不通,现在发觉自己在观众心目中的认同更重要,奖可有可无,都不影响我的生活,何必太执着呢!离开TVB是因为我知道如果继续下去,行的路只会一样,反而到了这个阶段,都想轻松一下,或者接触一些新东西,还清剧债后就顺着走。

  记者:听说你挺会理财?特别是炒楼?

  郭:完全是错觉,我哪有那厉害,只是会在楼价低的时候买楼,等涨价再放出去。而且我买楼的原则是自己喜欢,因为我觉得即使卖不出去自己住也不错。  

  情到深处,落叶总要归根

  有一次去看梅艳芳告别舞台演唱会,芳姐感慨,“女人事业如何强,最终都要落叶归根找个归宿”,瞬间,郭可盈眼前映出的是一直陪伴她的温厚男人。忽然,觉得“那个时机”到了,企图照顾他,被他照顾,共同面对欢喜和悲伤。

  记者:为什么最近会屡传婚变?

  郭(无奈):香港的传媒就是这样啦,以前看到不实报道我会不开心,但现在已经没感觉了。我们的感情一直都不错,都是爱家的人,每天无论多忙都会沟通。

  记者:你眼中的林文龙是怎样的人?

  郭:EQ很高,有责任心,爱家,这是我最欣赏的地方。其实他在工作上非常努力,只是运气没我好。

  记者:你们相处9年后才牵手,有没有至今难忘的事?

  郭:最难忘的还是拍婚纱照,当我穿上婚纱,文龙的眼神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很开心,很满足。那一刻我才明白,这与平时拍戏还是有区别。

  记者:要是吵架了谁先举白旗?

  郭:文龙不怎么喜欢争执,起矛盾时也一言不发,我一看他没反应,就越骂越大声。如果他实在忍受不了,就开车出去兜几圈。文龙会当自己是爸爸,而我是小女孩,所以,只要他过来哄哄、抱抱、亲亲,两人很快就和好了。

  记者:听说你们特别喜欢孩子,有计划了么?

  郭:林文龙特别喜欢孩子,但他很理智,因为我们目前还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

  记者:如果以后做了父母,在教育子女方面,谁会唱红脸,谁会唱白脸?

  郭:应该是我比较严厉,做坏人;他很爱讲道理,所以他做好人。

  记者:如果子女想进入娱乐圈,你们的态度会怎样?

  郭:我们会与他(她)分析娱乐圈,如果能够承担这个圈子里的压力,我们会支持他(她)的选择。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可盈 | 梅艳芳 | 林文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