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希希笑谈“穿帮门” 寄望《甜蜜蜜》上星首播

《甜蜜蜜》剧照
《甜蜜蜜》剧照

  江苏卫视精心准备的7月最后一道爱情大餐《甜蜜蜜》即将与观众见面,本剧由金牌导演高希希和金牌编剧王宛平联手打造,孙俪邓超这对情侣档出演,从阵容来看,可算是今年暑假含金量最高的电视剧。昨天深夜,正忙着筹拍新版《三国演义》的高希希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在紧张筹拍新剧期间,他一直牵挂着自己的这部佳作。

  情侣档敬业又较真

  提起邓超孙俪这对情侣档, 高希希绝对有发言权,当初正是在拍摄他的作品《幸福想花儿一样》时,如今的情侣才首次相识,高希希算得上是半个媒人。谈到两人第二次合作《甜蜜蜜》,高希希说:“当初他们第一次合作时对戏还显得很陌生,后来成了情侣,再拍《甜蜜蜜》两人就表现的相当成熟。”高希希表示这对荧屏爱侣除了在剧中甜蜜有加,包括表演细节也是全情投入。他回忆说:“记得有一场戏是在冰河上,要求他们谈笑。当时邓超趴在上面是很危险的,很可能出现冰裂,他的头发都黏在上面了,很痛,但他没有抱怨一句。”在拍摄过程中,孙俪邓超这对荧幕爱侣也有互相较劲的一面:“还有一场戏也是在冰面上,孙俪要给邓超包扎伤口,天太冷了,眼泪很难掉下来,但邓超执意让孙俪哭,必须有眼泪落下来才够逼真,感觉孙俪表演不到位他还很不给女朋友面子,叫她回车上去培养好感情再重拍,虽说这场戏最终非常成功,但小俩口也怄了几天的气呢!”

  解释“穿帮镜头”

  《甜蜜蜜》之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曾一度闹出“穿帮门”,也让这部电视剧在被认为是精品的同时闹上一丝尴尬。比如本剧讲述的是70年代的爱情故事,但剧中叶青和雷雷在音像店不期而遇,音像店里竟然有钢琴家郎朗的宣传海报,报摊还放着2007年三月的《读者》杂志。有网友甚至发出了本剧的穿帮报告帖,有近17处的错误,让很多观众觉得这部电视剧有“粗制滥造”之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错?有的也太离谱了吧!”

  高希希除了再次表示歉疚,也解释说江苏卫视的播出版本已重新做过调整,“这确实是我的疏忽,但不得不解释的是我们也有力不从心之处,比如挂式空调的问题,那个时候确实没有这种空调,但是我们不可能做到去拍摄的每家每户去商量,让他们摘下来。不过后期剪辑上我们也做了弥补,把这样有错误的镜头都删减掉。感谢网友的仔细与认真,这也说明观众对这部剧的期待很高,而这次上星播出的版本也会进行一些微调,希望大家届时关注。” 考虑到《艰难爱情》在江苏卫视播出时,曾修改结局引发观众好评,不禁让人期待《甜蜜蜜》会不会藉上星播出的机会对一些小瑕疵进行修正,让本剧精益求精。

  紧锣密鼓筹《三国》

  吴宇森的《赤壁》前期浩大的宣传攻势让观众们对这部三国戏抱了极大的幻想,但影片上映后苍白的故事结构和几近“搞笑”的台词着实让人失望。在这样的背景下,高希希却“知难而上”,继张纪中吴宇森之后,挑战三国题材,他告诉记者自己也在筹拍《三国》,“已经在筹备的最后阶段了,目前正在最终敲定一下演员阵容,九月底就要开机了。”除了之前就定好的陈建斌、陈好、林心如、陆毅、于和伟之外,高希希还会考虑再邀孙俪和邓超加盟,“我这次在贵阳开会就是商量演员的事,其他都八九不离十了。” 其他的角色都早早落实了,就是孙权、关羽、张飞难选,“关羽的形象比较麻烦,庙里都有他的样子,不能改动太大,而老版中的关羽我又非常不满意。吕布的年纪应该和刘备、曹操差不多,但是太大了和貂蝉谈恋爱又别扭。”

  高希希还表示自己一向喜欢寻求不同题材:“等拍完《三国》后,我还会尝试拍拍电影,想更大程度的满足、培养观众的艺术修养。”

   特别提示:《甜蜜蜜》将于7月24日起每晚19点36分于江苏卫视情感剧场每晚两集连播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