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风云决》首周末票房破千万 霆锋配音逗乐观众

  本报讯 在《赤壁》热映的背景下,华语动画大片《风云决》19日上映后,票房依然创下佳绩,据记者了解,上映两天,《风云决》的全国首周末票房预计将突破千万大关,发行方这两天正在加印拷贝,将在全国增加30个拷贝。


  由于《赤壁》尚在热映,不少影院对《风云决》事先信心不足。但从上映首日来看,排映《风云决》的影院票房还不错,在星期天各大影院纷纷加映场次。永华影城19日排映了18场,票房超过了15万,随即在昨天增加到了23场。下周随着《功夫熊猫》、《全民超人》等淡出,《赤壁》的热度经过两个周末也将逐步降温,后面又没有新的大片跟进,《风云决》还将有不少市场空间。

  上映两天,影片的硬伤和优点都已经成为话题。谢霆锋的配音在影片上映前就饱受争议,上映之后果然成为了影片的“笑点”。谢霆锋在片中的台词本来就不多,但为数不多的几次“登场机会”都惹来了观众的爆笑,尤其是一句“你想要我做些什么?”不标准的普通话让人喷饭。

  而除了配音上的硬伤之外,影片在制作上的一些亮点也得到了一些观众的注意。一名动画界专业人士在某论坛上从技术角度分析了《风云决》的最大亮点——二维和三维结合得毫无破绽。“《风云决》以二维为主,结合三维(人物二维,特效和部分场景是三维)。这种手法最难的地方是二维三维的贴合。两个用不同软件制作的不同空间感的东西放在一起,用光、色彩调和,景深都得格外小心,稍有不慎就会给人两张皮的感觉。但《风云决》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出色,完全没有让我看出破绽。”由于是二维动画表现动作,不可能像三维动画一样采用动态捕捉,因此所有的武打动作都是一张张手绘完成的,而《风云决》的原画稿就有近30万张。

  上海美影厂《葫芦兄弟》的编剧姚忠礼表示,如果《风云决》的票房能够保持现在的势头,它有可能在《魔比斯环》的失败之后,帮助中国动画的产业链正常启动。“我们曾经非常关注中国第一部三维动画影院片《魔比斯环》,这是一部大投资、大气派的作品,如果它成功了,资本对中国卡通会掀起投资热潮。遗憾的是,我们没有看到那令人欣喜的一幕。现在的《风云决》就将关乎中国动画影院片的发展趋势。中国动画的产业链还刚刚转动,每一个项目都是一颗螺丝钉,如果每一颗螺丝钉都坚固、润滑,那么,这个产业链的正常启动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霆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