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华服点将 林黛玉仍留密题(图)

你信任杨洋能饰演好成年宝玉吗?

宝钗?黛玉?王熙凤?姚笛到底演谁?

  你喜欢少年宝玉(于小彤饰演)、黛玉(左,蒋梦婕饰演)、宝钗(李沁饰演)的造型吗?

  2008年7月17日,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举行开拍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3位领军人物——导演李少红、美术指导叶锦添、摄影指导曾念平率领近50位演员悉数出席。此时,距离曝光第一批定妆照已经整整一个月,距离“红楼梦中人”的选秀已两年之久,再追溯到最初的重拍计划、剧本改编,竟已是6年前的事情了。人们之所以对新版《红楼梦》持久地关注,其中有经典艺术的恒久魅力,也有商业元素的“次生活力”。
但曹雪芹能用十年泣血创作,现在的观众却经不起太长的猜测和折腾了。经历选秀风波、导演换人、造型争议,大家从满心期待到小心质疑,从忐忑评论到大肆“乱炖”,新版《红楼梦》以高超的宣传炒作手法,不断在网络上、在观众们的心海里,搅起轩然大波。现在,剧组终于给大家派发了一颗定心丸:筹备6年之久的电视巨制已经进入实拍阶段了。

  红楼选秀落幕拍摄全面展开

  这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外界争论已久的角色饰演名单,同时也给当年的“红楼梦中人”选秀做了一个交待。在最终的演员名单中,除姚笛、白冰、徐行、丁荔、高洋、周毅6位选秀选手成为六钗之外,另有13位“红楼梦中人”选手走进大观园,真正成为《红楼梦》中人。 李少红导演在现场介绍说,这是全体人员首次集体亮相,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红楼梦,一个有气质的红楼梦。虽然已经进棚拍摄了一个多月,但《红楼梦》的进度不是很快,主要是由于很多似梦亦幻的效果无法按常规电视剧拍法来呈现,还需借用电影技巧,这给剧组带来很大的劳动强度和艺术上的难度,再加上天气炎热,所以工作非常辛苦。 摄影指导曾念平用任重而道远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剧组在怀柔的摄影棚最大的有5000平方米,所以整个场面的布景难度很大。谈到这几天的拍摄,李少红表示,剧组在拍摄上精益求精。据估计,新版《红楼梦》每集的拍摄费用可能会在100万元以上。

  红楼华服点将十二钗独缺林黛玉

  新闻发布会的大厅里展示了新版《红楼梦》的17件精美服饰,成为会场的亮点。但演员在发布会上并没有以剧中造型亮相,而是全部穿着亮丽的现代服装出场,令人稍感遗憾。

  作为《红楼梦》中的灵魂人物,找一个什么样的贾宝玉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最后的成败。在全国进行了两次选秀之后,剧组才确定了成年贾宝玉由杨洋扮演,少年版则选择了于小彤。两人都是学舞蹈出身,但杨洋挺拔,于小彤随意,剧组解释:这样的选择意在贴合宝玉不同成长阶段的形体特点。

  加上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李纨等3个角色的演员名单,“金陵十二钗”已确定11人。她们是:王熙凤(姚笛)、薛宝钗(白冰、小薛宝钗李沁)、元春(何琳)、秦可卿(唐一菲)、探春(丁荔)、史湘云(马小灿)、妙玉(高洋)、迎春(张笛)、惜春(徐行)、李纨(周毅)、巧姐(张芝彤、李曼嘉)。此前关于姚笛改演王熙凤的传闻成为事实,引发更多记者的疑问,李少红没有做出解释。小林黛玉的角色仍由蒋梦婕饰演,对大黛玉的人选,剧组只字未提。到底蒋梦婕会一人担负起大、小黛玉的双重任务,还是大黛玉另有人选,目前仍没有定论。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的林妹妹到底由谁来演,剧组方面称“还没有说法”。时至今日,莫非真要等到“天上掉下来”不成?

  负面意见不少叶锦添坚持不改型

  一个电视剧还未拍摄完成,剧组的美术指导就先火了起来,在各大网站、论坛占据了娱乐头条,这在影视圈里似乎不太多见,可这是新版《红楼梦》的现实。大家似乎不愿多提叶锦添多次夺得金像奖、入围奥斯卡的艺术成就,人们评价他设计的《红楼梦》人物造型只用一个字:“雷”,网络上,这通常是恐怖、怪诞,把人吓了一跳的意思,带有明显的贬义。

  从太虚幻境和女娲补天的场景概念图曝光以来,围绕新版《红楼梦》美术设计的争论就没有停止过。虽然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表示赞赏,但每次定妆照的公布仍会成为新一轮批判的导火索,尤其是妆容方面的额装。叶锦添表示,这是他借鉴了昆曲里的“贴片子”,重新起用中国古代的花钿。叶锦添考证说,这种“钿”就是花木兰对镜贴的“花黄”,是一种贴在脸上的古代女性化妆用品,不仅是美容而且是女性地位象征的重要饰品。面对汹涌的质疑,叶锦添表示没有改型的必要,艺术里没有民主。在佩服其美学创造力的同时,有人担忧,先入为主的负面意见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家对新版《红楼梦》的公正评判。叶锦添表示,现在对他的评价为时过早,当整部剧出来后,观众会扭转想法,喜欢上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贾宝玉 | 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