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8.1庆8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大型演唱会 > 8.1庆8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大型演唱会相关新闻

军歌演唱会主唱“八一” 经典军旅歌曲现场共鸣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总政宣传部联合主办的“8·1庆8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大型演唱会”,日前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观众们被一首首经典又振奋人心的军旅歌曲深深地吸引,现场的一些观众不时跟着演员们一起哼唱。

记者发现,观众席中有不少的年轻人,他们中的一些人对过去的军旅老歌极为熟悉,问到原因,他们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非常经典的军旅歌曲,而且很有代表性。我们的父母平时就喜欢随口唱一唱,听久了觉得非常好听,于是也学着唱,渐渐地就着迷了。我们会的可多了,不信可以考考我们,肯定难不倒我们。”参加演出的多为当今军旅歌手中的中坚力量,包括李丹阳、刘和刚、谭晶、刘斌、吕薇、张也、泽旺多吉、陈思思、张海庆、哈辉、吕宏伟等。他们分别演唱了《最红最美的红旗》、《当兵的人》、《延安情》、《谁是最可爱的人》和在抗震救灾中创作的一批新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唱会另有两大看点,即组歌《光辉的八一》(选段)和男声合唱版《长征组歌》(选段)的首度上演。由正文创作的组歌《光辉的八一》,其结构和文学表达方式可与著名的《长征组歌》媲美,但更偏重于对我军全部成长历程的回顾以及对新时期我军建设和发展愿望的表达。由“南昌枪声”等10段组成,这次演唱会选择了其中“南昌枪声”、“延安灯火”、“命运决战”、“东方巨响”、“新的使命”共5段,分别由臧云飞、孟庆云、刘青、肖白、印青5位著名军旅作曲家谱成混声合唱,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合唱团和总政歌舞团交响乐团共同演绎。

  男声合唱版《长征组歌》,选用“告别”、“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大会师”5个唱段,其中“遵义会议放光辉”的女声二重唱部分比原版翻高四度演唱,听起来更有穿透力和震撼力。“过雪山草地”把原版的男声领唱改为女声领唱,在恢宏的男声合唱中,高亢悠扬的女高音演唱使作品别有一番韵味。 (李心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