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盗版风刮进电视台?《大案组》导演亲自维权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刚在上海地面频道热播的由杨恭如主演的电视剧《大案组》,因播出纠纷而将诉诸法律打官司。昨天,该剧导演白永成特地就此事接受了记者专访,原来,是他前几天意外发现江苏泰兴电视台综合频道竟在没有购买版权的情况下于黄金档播出该剧,在连夜赶到泰兴搜齐了相关证据后,白永成已决定正式起诉,这也将成为中国国内首个电视台盗播案。


  《大案组》今年3月起完成全部后期制作以及审批工作后,陆续与上海、广东、黑龙江、福建、重庆、新疆、甘肃等十多个省级电视台签下了播出协议。然而就在前不久上海刚刚热播完,白永成却接到观众电话,称《大案组》正在江苏泰兴电视台综合频道的黄金时间播出。这个电话令他很是纳闷,因为《大案组》还未卖出在江苏省的版权,如果播出情况属实,那么泰兴台就属于无版权的盗播行为。白永成在得到消息后便立即于17日赶赴泰兴守在电视机前,发现晚上8点一到,《大案组》的14、15集就开播了,且宣传片、今日预告、明日看点一应俱全,每晚两集的播出中还插播了六处长达15分钟的广告及三个冠名。白永成还观察到,在每集片尾处的播映许可证上没有具体的数字,很显然该电视台是拿着DVD在进行“无证”播放。第二天,白永成就打电话找到泰兴电视台负责节目播出的一位台长,告之对方必须即刻停播《大案组》,对方在接到电话后表现得很紧张,并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此事,然后就挂断电话。然而,当天晚上《大案组》还是堂而皇之地继续在播出。

  白永成告诉记者,由于《大案组》在江苏省的播出版权尚在商榷中,泰兴台这一提前盗播已经给整个剧组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因此他在搜集了该剧盗播的视频画面和与相关负责人通电话的电话录音后,已决定在本周就正式起诉泰兴台,并要求索赔两百万。白永成坦言,打这场官司并不是为了钱,而是想站出来替所有曾遭遇盗播的制片公司维权。记者咨询了有关方面的专家郑幸福律师,他表示,如果所有人都不站出来,就相当于放弃了自己的维权机会。而白永成也表示,他会写信给广电总局,希望能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永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