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希望观众明白 《赤壁》就一商业片(图)

  7月10日,《赤壁》在全国上映,接连打破零点首映、首日票房以及“最快过亿元”等数个票房纪录。但是,网民和业界对这部大片褒贬不一。《赤壁》成为当下最热门谈资。吴宇森一直未回应这些评论。前天,吴宇森在北京万达影院出席该片宣传活动时接受本报专访,他说,他希望观众明白,《赤壁》就是一部商业片,是他心目中的三国故事。他还透露,他为拍片读了不少史书。

  个人想法占据主导

  “老实说,这就是一部吴宇森的《赤壁》。
我虽然在此前参考了大量史书,但最终还是融入了自己的不少想法,也改编了不少故事。”吴宇森开门见山表达了观点。

  他说现在有不少对影片的批评,他也看到了,“我想有一点大家是误会我了,《赤壁》其实并不是《三国演义》,也不是《三国志》,它就是一部商业片,一部要求好看而且娱乐的电影。其中很多台词和对白,甚至演员的表演方式,是我在现场刻意要他们做的。应该承认这绝对不是一部精准的史实作品,我想奉献给观众的只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吴宇森说,甘兴、夏侯隽等都是虚构的名字,“三国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每个观众心中都有一个周瑜、诸葛亮。现在这部《赤壁》就是吴宇森的,可能理想化了一些,但我有自信这是一部好看的电影”。

  欧美版两个半小时

  吴宇森说,《赤壁》下集还没有做完,“主要是火烧连环船的特技部分,应该会在9月补拍。”他透露,《赤壁》下集将于2009年春节前上映,而不是此前所说的在2008年底。

  《赤壁》在欧美发行的版本为两个半小时。“这一切都要在下集完成之后才能开始剪辑,因为欧美版本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将是《赤壁》下集的内容,下集的戏份会很紧凑,火烧赤壁的大场面在下集。”吴宇森再次强调,他希望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处理这部电影,“西方观众看这部电影时,完全不会因"历史不同"而受到影响。这就如同看《特洛伊》”。

  吴宇森直言对票房数字不在行,不过他肯定这部电影不会赔钱,“制片人张家振非常专业。这部电影虽然投资巨大,但是在世界各地卖得非常好,在没有上映之前成本就已经收回。现在如果能多卖钱,那就是赚钱了。”

  “暴美”大师爱下厨

  吴宇森说,《赤壁》上映后,他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记者问他有什么业余爱好,他答,除了电影外,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做饭,“我可以在厨房里待上8个小时。我很喜欢烹饪,这样可以调剂我平日拍片的压力。”据吴宇森透露,他最喜欢收集食谱,喜欢做粤菜。“我太太是吃素的,而且胆囊又不太好,我会觉得她营养不够,所以要经常看看食谱,做一些她能吃而且营养丰富的菜。我清蒸菜做得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