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北美公映连创新纪录 “蝙蝠侠”想赚够4亿美元



  纪录三

  6000万美元国内首日票房

  在大规模公映前,票房专家曾预测同档期上映的《妈妈咪呀》和《太空猩猩》有望从“蝙蝠侠”手上分别抢下25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票房。


  昨日,根据统计,周五票房排名第二的《妈妈咪呀》竟不足1000万美元。相对应的是,《黑暗骑士》超过6000万美元,打破了《蜘蛛侠3》在去年创造的5980万美元的首日票房纪录。

  “我们为《黑暗骑士》得到的反响而激动不已,首先是来自影评人,现在是来自观众,”华纳国内发行部总监丹·费尔曼说。舆论开始沸腾,“如此卓越的表现,预示着《黑暗骑士》将毫不费力地拿下超过1亿美元的首周末票房。”

  截至目前为止,只有10部电影的首周末票房能超过1亿美元,《蜘蛛侠3》暂时拥有1.51亿美元的首周末票房纪录。

  “黑暗骑士”的N种未来

  能否入主“4亿俱乐部”

  《蝙蝠侠》系列影片自1989年以来,已在全球收入16亿美元的票房。2005年,克里斯托弗·诺兰和克里斯蒂安·贝尔搭档的《蝙蝠侠:侠影之谜》卷走了高达2.05亿美元的国内总票房。不过,这个系列最好的成绩是在19年前由《蝙蝠侠1》创下的。(1989年,2.51亿美元)。

  可以说,《黑暗骑士》的野心并非止步于2.51亿美元。华纳估计,这部系列电影的国内总票房甚至可以突破4亿美元大关。历史上,总共只有5位“4亿俱乐部”成员。它们分别是1997年的《泰坦尼克号》、1999年《星战前传1》、2002年的《蜘蛛侠1》、2004年的《史莱克》、2006年的《加勒比海盗2》。

  不过,也有人认为,大片云集的2007年并没能出现一部“4亿成员”,一年时间内,这个市场不可能出现戏剧性的扩张,也难以让《黑暗骑士》创造业界纪录。

  下一部是“前世”还是“今生”

  《蝙蝠侠6》的浩大声势已经为下一部系列电影的开拍埋下了足够多的伏笔。据悉,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已经决定继续执导第7部蝙蝠侠电影,而克里斯蒂安·贝尔仍然是男一号人选。“有一部这么又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真该向诺兰致敬了,”华纳的国内发行总监丹说,“当他筹划这部电影时,他是一个真正的梦想家。和片中的演员交通真的很有意思,因为他们都会告诉你与诺兰合作是多么的特别。”

  按照一部电影的筹备过程,新一集的蝙蝠侠系列大概会在2011年与观众见面。只是,《蝙蝠侠7》到底是紧接“前世”,还是续写“今生”,还是一个谜。

  希斯·莱杰能否收获奥斯卡

  已故男星,出演小丑一角的希斯·莱杰被普遍定义为《黑暗骑士》的灵魂人物,和他合作的导演和演员均对其赞不绝口。

  不过,一些影评家却适时地泼出了冷水:去世后仍被小金人眷顾的只有彼得·芬奇一人。1976,凭借《电视台风云》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的他,在去世后一个月荣膺奥斯卡影帝。

  专栏作家汤姆·奥尼尔称,“动作片《黑暗骑士》由漫画改编,这些元素都不对奥斯卡投票者的胃口,况且,还有多部冲奥影片将在下半年上映。”他分析道,“这些奥斯卡舆论都是网络时代的产物。我称它们为满足期待值的谣言。太多人谈论了,以至于人们都宁愿相信这是真的。”他认为,希斯·莱杰有可能会入围,因为“表现出色”,但获奖则机会渺茫。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