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广电总局:上半年国产故事片产量达166部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白瀛)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18日透露,2008年上半年,国产故事片的生产创作保持了良好、稳定的发展形势。从1月1日到6月30日,已审查通过混录双片166部,其中,现实题材146部,占87.9%;历史题材20部,占12.1%。


  张宏森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社会对电影的投资热情仍保持旺盛的态势。上半年以来,各类制片单位继续踊跃申报电影项目,上半年达到573个,申报项目数量比去年同期略高。其中,同意备案拍摄的有328部,不同意拍摄的76部。

  2007年,我国创作生产故事影片402部,比2006年的330部年产量增长21.8%,实现了连续5年的高速增长。

  张宏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电影生产有其季度性和周期性,一般下半年的电影产量会高于上半年,但今年会高出多少目前尚无法预测。他强调,目前国产影片已经保持在一个较高产的态势中,因此产量已经不是绝对因素,“我们的目标是保持中国电影又好又快的发展。”

  张宏森说,上半年以来,以《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五颗子弹》《风雪狼道》《千钧一发》《买买提的2008》《两个人的房间》《隐形的翅膀》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反映时代精神的、中等投资规模的电影,陆续创作完成并进入主流电影院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些影片在电影类型、叙事手法、营销方式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

  张宏森说,继去年底《集结号》等影片赢得社会好评之后,今年以来,《长江七号》《大灌篮》等国产大片力求形式和内容的协调、统一,实现观赏性和艺术性的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宏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