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鹿鼎记》收视走高 韦小宝猎艳地图出炉

  《鹿鼎记》中最令男性垂涎的,当属韦小宝那七位国色天香的老婆。张纪中版的《鹿鼎记》,韦小宝的七位“老婆”原本名气不大,但随着剧集热播,也水涨船高。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七位佳丽,似乎可以代表中国七大地域,各有风情。
何琢言版双儿

  何琢言版双儿 恬淡清澈扬州佳丽

  扬州女人,娉娉婷婷,软语温存,似夜莺呢喃,让人心醉,那种柔婉如月的气质,如同江南山水一样如诗如画。

  虽说双儿的个性在那个时代不算出奇,但奇就奇在她什么都占齐了:那么可爱也不骄矜,一身武艺也不河东狮吼,那么情深意重却不争风吃醋,关键是明明比公主还要聪明却自认比丫头还要卑贱,同时这个“丫头”却比十个男人都更加有力而安全地护卫着小宝。双儿漂亮温柔,善解人意,对小宝是从头到尾忠心耿耿,恰似柔情似水的扬州女子——那份心境,那份祥和,那份自然与随意。

  新版双儿的扮演者何琢言刚接戏的时候还未满18岁,典型未成年少女的天真相。在韦小宝和七个老婆的对手戏中,多数观众偏爱看小宝和双儿的情节,黄晓明那夹杂着戏谑的疼爱表情与何琢言一脸的羞涩和天真相得益彰。

  网友点评:善良,十足的丫环命,依附小宝,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小宝的话就是圣旨,这种女人在现代社会几乎绝种。不过何琢言长得挺适合这个角色的,在鬼屋的出场让我们惊呼可爱,可惜演技上也稍显稚嫩,在打斗叱喝坏人的时候,声音还嗲嗲的。还好她的戏份都是摆一摆温顺可爱的样子就行了。

胡可版苏荃

  ·胡可版苏荃 冰雪之地北国之花

  热烈浪漫、娇媚艳丽,机智过人,计谋胆识不让须眉,尤其是那种女中豪杰的大气和性格,让哈尔滨的女人别有风情。

  韦小宝的大老婆苏荃,年龄最大,美丽却不打折扣。原著写道:“看模样不过二十三四岁年纪,微微一笑,媚态横生,艳丽无比。”神龙教教主夫人是七个老婆中的领袖人物。

  胡可饰的苏荃,明媚阳光下她的笑容可爱又不失性感,就像一阵三月微风,清爽怡人。

  网友点评:胡可这次所扮演的苏荃是这么多版本中最令人满意的一个,她把苏荃的妖娆妩媚表现得非常好,和原著中的形象非常贴切。

  
李菲儿版曾柔

  李菲儿版曾柔 桃花水滑凝脂女子

  “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清涧的石板瓦窑堡的炭”。米脂的桃花水清洌而细柔,滋养出米脂女子一个个桃花般粉嫩的脸庞。

  曾柔,人如其名,温柔内敛,柔美可人。书中着墨最少,也很容易被忽略。她脸蛋微圆,相貌甚甜,一双大眼睛漆黑光亮。

  新版《鹿鼎记》中曾柔的出场是很漂亮的:暗淡的光线中,摘下面罩的李菲儿十分漂亮,有着小家碧玉般的内敛。李菲儿曾在多部大戏中塑造古装美女,像《康熙秘史》中的端敏格格。

  网友点评:虽然曾柔在原著和电视剧版里不突出,但在黄晓明的心里恰恰不是。《鹿鼎记》拍摄期间传出的绯闻,让李菲儿曝光率大增,成为“七老婆”里最大的黑马。

舒畅版建宁公主

  舒畅版建宁公主 巴山蜀水麻辣女子

  四川女人秉承了天府之国地域逼仄、山青水秀的特点,大多生得小巧,却玲珑剔透,凹凸有致,皮肤出奇的娇嫩。但她们身上,更多的是火一般的热情,直率、敢爱敢恨。

  建宁公主娇生惯养,心直口快,未谙世事,有虐人及被虐的喜好。她虽刁蛮泼辣,却可以为韦小宝放弃荣华,随他浪迹。韦小宝似乎最不喜欢她,但两人在打打闹闹中建立的感情却是别人无法取代的。

  此次舒畅出演建宁,着实放开来演了一场,其豁出去的勇气甚至超越了黄晓明。虽然舒畅一直耿耿于怀没能饰演双儿,但是对于她演的建宁,观者普遍是在惊吓中竖起大拇指。

  网友点评:这个建宁够变态也够漂亮,可惜咱们期待的那些部分,也被剪得太狠了。

  
应采儿版阿珂

  刘芸版沐剑屏 神秘国度温婉佳人

  她们悠闲自得地生活在四季如春的高原上,依然像远古的人那样赤着脚穿过大地,走到每一条河流边上去汲水——云南女子纯净如玉,女人素面朝天不施粉黛,话语珠圆玉润,令人荡气回肠,别有一种楚楚动人的风致。

  沐剑屏是云南沐王府的小郡主,是韦小宝最先遇上的老婆,也是七个老婆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她既有大家闺秀的高贵气质,又有书香门第的儒雅性格;没有女强人的专横霸道,也没有风尘女子的狡猾奸诈,很得韦小宝欢心。
沐剑屏与韦小宝的恋爱从头至尾都是精神上的,整个人物塑造得纯洁而懵懂。

  网友点评:刘芸对于角色的把握及感情的运用十分到位,她收起一贯明朗的笑,塑造的沐剑屏就好像一头随时会受到惊吓的小鹿,大睁着眼睛,惧怕但也好奇地经历着周遭的一切,教人心生怜爱;另外可爱的配音方式也让角色加分不少。

  ·应采儿版阿珂 长安水边多姿丽人

  西安古城,这片土地自古就不乏美丽姑娘,她们温柔内秀、端庄贤淑,与男人刚柔相济,古往今来,出现过多少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女子!

  金庸的《鹿鼎记》至今已经翻拍了许多版本,里面有一个角色无论谁来扮演,大家总觉得不够满意,那就是韦小宝“最美丽的老婆”阿珂。究竟要美到什么程度,才能让韦小宝霎时之间唇燥舌干,并且放言:“这个美女倘若给我做老婆,小皇帝跟我换位也不干!”

  网友点评:应采儿是美女,这不存在争议,但是她离金庸笔下的美女“阿珂”还是颇有距离,刚毅果敢的脸掩盖不住现代“大女人”气质,在演绎“娇美小女人”阿珂时减分不少。而她在《我的失忆女友》里招牌式的“没大脑傻笑”更是让阿珂的含金量大打折扣,因此,此剧中她不笑比笑起来好看很多。

    
刘孜版方怡

  ·刘孜版方怡 洞庭湖边潇湘淑女

  湖南有衡山、岳麓山、明月山的青翠欲滴,也有湘江、洞庭湖的阴柔,这里的女子无论在长相还是在身材上都别有一番风味,可以说是集合了江南女子的水灵娇柔和北方女人的率真多情。

  《鹿鼎记》中有一段形容方怡的文字:容色晶莹如玉,映照于烛火之下,娇艳不可方物,性格心思隐晦复杂,极具心机。方怡这个角色秀美聪慧,重视承诺,敢作敢为,其实是男人最喜爱又最不敢爱的女人。

  做惯了“乖乖女”的刘孜对角色的选择一向很保守,扮演的大多是都市里的传统女孩形象。演绎这样一个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子,无疑是一个挑战。而刘孜在长相上却不失为方怡的最佳人选,她面目温婉,端庄又不失媚态。作为“七老婆”中成名最早、演技磨练最成熟的一位,刘孜在角色的把握上最恰如其分,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更是在博客里对刘孜版方怡大加赞赏,称她是七个老婆里“戏最好”的一位。

  网友点评:论贴近原著形象,此版七个老婆中,刘孜的演绎算是最为成功的了,可惜扮相上并不十分朝气。

  链接《鹿鼎记》广东收视走高

  据央视-索福瑞统计数据显示,《鹿鼎记》从7月8日开播以来,在广东城乡地区的平均收视为15.81,位居所有境内外节目的首位,远高于香港翡翠台的《移情别恋》(5.267),其在广东城域的平均收视为4.50(7月8日开播当天是5.049,后来随着黄晓明和七个老婆的陆续出场,收视有了提升),仅次于《外来媳妇本地郎》,位居境内电视节目收视的第二位。

  近期随着奥运宣传报道的逐渐升温,体育频道及节目的收视日渐增长,日益分流着综合频道的收视观众;另外省内各主力频道都赶在奥运前推出了重头戏,如珠江频道的《鹿鼎记》、南方影视频道的《兄弟门》、广州综合频道的《大珍珠》等,强强硬拼,势必摊薄了各个剧的收视,以致《兄弟门》在广东城域的平均收视不到1个点。所以《鹿鼎记》开播伊始,取得如此成绩,已属不易,而随着黄晓明及应采儿、舒畅等主角的逐一登场,《鹿鼎记》的收视还在逐步走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可 | 韦小宝 | 苏荃 | 何琢 | 何琢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